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私募:2016年结构牛或先抑后扬

众私募对于2016年的行情并不悲观,但也不是非常乐观。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认为,2016年市场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结构性牛市行情,预计上证综指将主要在2500点到4500点之间波动。至于投资机会方面,私募看好改革和经济转型两条主线。

重阳投资认为,2016年A股市场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改革创新引领的价值创造和价值发现将是2016年A股市场结构性牛市的主线。市场总体将相对平稳,系统性机会和风险均不明显,但结构性投资机会显著。在改革创新双提速背景下,无论传统行业还是新兴产业,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优秀企业有望领跑市场,带领A股走出结构性牛市。

尚雅投资认为,2016年市场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结构性牛市行情,预计上证综指将主要在2500点到4500点之间波动。资产配置策略上主要以新蓝筹股为主,控制中小创配置比例。

展博投资认为,未来几年,在经济结构转型和创新的更迭中,行业和个股的分化将持续和复杂进行。2013、2014和2015年都是在一轮牛市当中,很多行业和个股在过去三年累积了巨大的涨幅,2016年是业绩爆发的验证期,其中一定会产生引领未来行业创新和转型的大牛股,但也会有讲故事的大骗局。所以当前市场不必过度悲观,静待市场春暖花开,机会仍在新兴行业。

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孙健表示,2016年宏观经济会遇到短期困难,但年内筑底成功是大概率事件。供给侧改革落地也许造成短期阵痛,但有利于经济长期健康发展。2016年消费端或许有压力,但是房地产和基建有微复苏迹象。同时,出口改善会在一定程度上稳住经济下滑趋势。

长城基金史彦刚表示,尽管A股市场开年不利,但对市场走势不用过分悲观。“市场整体回调过程中,已经出现了一些披沙拣金的机会,有些企业具有较好的成长性、估值水平回到历史低位,从长期来看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目前市场总体的杠杆水平适中,不存在大幅去杠杆和平仓带来的调整压力。”

来源:东方财富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