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欧姆龙20年初心不忘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获认可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外企在华投资门槛日高的背景下,欧姆龙在华表现稳健,获得了官方及民间的一致好评。由于在华的突出业绩及良好的社会形象,欧姆龙连年荣获大连市“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奖”,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获得广泛认可。

植根中国,用心经营

欧姆龙作为一家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始终不忘作为一名企业公民的基本责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积极纳税,与社会和谐共存,为当地创造大量财富的同时,积极解决当地就业问题。

为了能够扎根中国市场,欧姆龙积极推行本土化, 大量启用当地人才,包括残障人士。早在2005年9月13日在上海召开的首次海外集团董事会议上,欧姆龙集团就决定在中国内地6家生产工厂中积极雇佣残障 人士。其实在日本欧姆龙已经拥有一家专门接收残疾人的福利工厂——欧姆龙京都太阳株式会社。残疾人在这里通过劳动为社会作出了贡献,也找到了作为社会一员 的自尊与价值。

引进技术,培养人才

1972年,第一台电子体温计问世,1973年,第一台电子血压计诞生……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知名企业,欧姆龙拥有无数的技术成果。在进入中国之后,欧姆龙逐步将这些技术成果引入中国,这些技术不仅是产品、科技的技术,还有生产管理、人才管理等技术。

欧姆龙不仅将先进的技术引入中国,还在中国创造 出了更多的技术成果。欧姆龙推行的本土化并不单是生产的本土化,还有研发的本土化,在中国设立研发部门,启用当地人才,并重视人才的培养。2011年, “欧姆龙(中国)大学”成立,为员工提供覆盖各工厂、各部门管理和生产方面的全面培训课程。对外,早在1996年欧姆龙就与国家教育部合作设立了“欧姆龙 中国教育基金”,和各高等学府共建实验室、开展全国高校校园行活动等。

投身公益,贡献社会

欧姆龙在积极发展企业的同时,也热衷于进行公益事业。进入中国市场后,欧姆龙始终秉承企业理念,积极开展员工志愿活动及长效公益活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从环保、捐赠、提高健康意识三个方面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在环保方面,开展“全绿动 益骑行”环保公益活动。在捐赠方面,为地震灾区捐赠医疗仪器及捐款,为哮喘儿童捐赠雾化器,为推行绿色医疗向医院捐赠电子血压计,为改善医院环境捐赠空气 净化器。为了提高人们的运动健康意识,除了持续举办大连马拉松、上海万步行等健康活动外,还支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调查项目,被中国呼吸疾病联盟 (CARD)授予“最佳支持单位”,被世界高血压联盟(WHL)表彰为“最好的合作伙伴”。

“用我们的工作,提高我们的生活,创造更美好的社会。”是每一个欧姆龙人每天都要唱诵的社训。获封大连市“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奖”既是对欧姆龙各方面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在未来,欧姆龙将再接再厉,为更多的外商投资企业做出表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