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年报业绩几家欢乐几家愁?21家公司利润翻倍

2016-02-02 14:30:53来源:羊城晚报作者:${中新记者姓名}责任编辑:刘虹利

东方财富日K线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投资者在告别多事的羊年之际,将很快迎来一个超强正能量的猴年。而上市公司也临近了一年一度的业绩报告披露的时点。在二级市场经历了大风大浪后,上市公司过去一年的经营状况如何?哪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会受到追捧,哪些公司又因为连续亏损要加入ST的队伍?投资者重仓的公司或是基金重仓的公司是否还值得持有?相信今年公司的基本面会成为投资者一个重要的考虑方向。

券商行业最为亮眼

截至今年1月底,将近1800家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大致明朗,其中预喜的个股占了近1100家,而一些公司的财务冲减则堪比过去一年的A股,最令人吃惊的是华锐风电,上周末预亏45亿元。2014年,公司刚因为盈利0.8亿元摘掉退市风险的帽子,2015年就来个巨额亏损45亿元。华锐风电从2011年上市以来,5年有3年巨亏,2年盈利相加6.8亿元,但是三年亏损相加达到85亿元,基本上把上市融到手的90亿元亏得差不多了。

当然好消息也是有的。在上述明确2015年收成的公司中,预喜公司数占比达65%。而净利润实现增长的公司达到72家,其中净利润翻倍的公司有21家。而这翻倍的21家公司中,大多来自证券行业。证券行业的好收成还令参股这些公司的效益也出现了上涨。据羊城晚报记者统计,两市32只与证券行业相关的个股,去年三季度报告中只有5家的净利润没有翻倍,而年度业绩中,东方财富作为券商中的后起之秀,业绩更是骤增1000%。

戴帽队伍小幅扩大

之前有数据显示,在目前54家ST公司中,有将近一半的公司有望通过各种手段摘掉ST的帽子。但是最新的年报数据显示,还有37家公司“披星戴帽”或进入倒计时,*ST舜船等多家公司因连续三年亏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这意味着,今年ST板块有望进一步壮大,有可能达到64只的水平。从昨日的行情来看,有十几只ST类个股的涨幅超过2%,而*ST海龙等6只个股涨停!

高送转一定会有炒作行情吗?由于中国股民历史上都对高送转的股票情有独钟,因此在过去一年狂跌的打击下,不少上市公司纷纷推出高送转的方案安抚投资者的情绪。但是目前来看,过多的股票似乎已经令投资者审美疲劳。10送转10股甚至于10送转15股以下的所谓高送转已经很难令投资者兴奋了,而一些亏损的公司也大手笔地高送转更是令市场充满了疑虑。

从过去一个月的行情来看,高送转股的平均下跌幅度为28.50%,在全部板块中位于中游水平。反而破净股、银行股、煤炭股、次新股的跌幅相对较小,在15%左右。而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高送转股,投资者还是要小心庄家借题材出货。

 
-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