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跑赢大盘个股只占三成 私募一周调研88家公司

截至1月25日 新年以来公私募基金QFII以及险资调研的上市公司已经接近350家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新年以来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已经接近350家。公私募基金、QFII以及险资三大主力频频现身。

A股中的机构调研热门股历来可以走强于大盘,但是数据显示,新年以来被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涨幅为-21.40%,整体跑输大盘,其中跑赢大盘的只占三成。广州日报记者杨欣

统计显示,仅上周就有104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从板块上来看,被调研的中小板公司占比超过五成。但是,主板公司的关注度却在悄然提高。上周有20余家主板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如伊利股份在一周内被机构调研了4次,成为接待频次最多的公司。

私募一周调研88家公司

私募在1月18日至1月24日调研了88家上市公司,创下1月单周调研新高。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79只,占比89.77%。调研个股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受欢迎,共有11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计算机和生物医药行业其次,各被调研10家和8家。

视觉中国则最受公募基金欢迎,获得71家机构的同时调研。1月26日,宝盈基金、东方基金、银河基金、鼎锋资产、鼎萨投资、星石投资等71家机构对视觉中国进行了调研。

进入1月以来,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已陆续调研了多家上市公司。1月18日至22日期间,QFII密集调研了十余家公司,如劲嘉股份、腾邦国际、东方财富、云南白药、聚光科技、比亚迪和五粮液等。

险资动向一直为市场所关注,上周前海人寿、太平养老、中国人寿等14家险企调研了10家上市公司,包括丽江旅游、华斯股份、明家科技、视觉中国、奥飞动漫等。

A股新年大幅震荡,整体持续走低,累计涨幅为-16.97%,但是上述350家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有116家跑赢大盘,占比逾三成。其中,盛天网络涨幅高达213.89%。宝馨科技、七星电子、完美环球、骅威股份、华凌钢铁、安妮股份、围海股份、博雅生物、高升控股、国恩股份等涨幅也均超过10%,大幅跑赢同期大盘。不过从平均涨幅来看,新年以来被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涨幅为-21.40%,整体跑输大盘。

机构热情上升股价现短期高点

记者了解到,由于机构投资者的调研频率对于市场的估值水平有一定的影响。一般而言,机构调研热情慢慢上升的时候市场会逐步好转,但如果情绪达到狂热,则可能意味着短期的高点。这在主题投资过程中体现得比较明显,随着行情逐渐爆发,卖方会组织机构去公司调研,各种电话会议和调研就快速跟上。有种情况可以多注意一下,即此前很少或者从未有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开始被频繁调研,这时多数情况下会有一段比较好的行情。

分析师:单独调研上市公司价值更大

中信证券分析师陈慕林认为,被调研个股走势还得看机构对上市公司的分歧程度。一般来说,优质个股前期上涨时,调研机构的人数不会很多,等到调研人数大幅增加时,其实也往往预示着高涨的行情已经过去。选股主要还是看投资者自身对上市公司的研究,机构调研的规模对投资的用处其实并不大。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单独调研上市公司价值更大。单独调研是通过自己的途径联系上市公司,这时双方会交流得比较透彻,调研获取的信息将比较丰富。然而,机构联合调研由于参加人数较多,对问题的回答更多的是公开信息的阐述,并且组织者会引导问题的走向,所以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会被拒之门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