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金证股份董事长赵剑:大股东集体减持是误解

最近,金证股份因为一则与中国平安“联姻”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关注。有市场人士将其解读为金证股份几位大股东的“集体减持”与“套现”,公司股价连续下跌。对此,公司高层感到很“委屈”,认为市场对此有误解。

2月2日,金证股份四位创始人中的三位——董事长赵剑、董事总裁李结义、执行董事副总裁徐岷波,就市场关心的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证券日报》:金证股份与中国平安的合作受到市场的很大关注,请问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出发点是什么?

赵剑:金证股份一直是内生式的发展模式,但要实现更好的发展,就一定要引进外部的战略投资者。我们看中的不只是引入的资金,更在于股权结构发生变化后,为公司长远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与平安合作,将为公司在未来业务发展上注入新的引擎。

作为与平安战略合作的重要部分,联礼阳拟通过股权受让方式,斥资16.44亿元取得金证公司6%股权。联礼阳为平安旗下公司,是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平安持有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92.35%的股份。

对于股权转让价格被解读为大股东套现,这种“解读”是对市场的不负责任。如果要套现,在股价在200多元的时候有大把机会。目前我们已经跟平安在各个层面展开合作。可以说,跟平安合作,从基本面上改变了公司的业务结构,通过改善业务结构能够改善整个收益、规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确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从历史上看,大股东是为了下这盘大棋作出的牺牲,不能解读为“团减”,这个解读是最大的误读。本次与平安合作交易是以战略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为目的,有利于公司巩固互联网金融龙头地位,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金证与平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形成强强联合,依托连接互联网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平台,为客户提供满足其需求的金融产品及服务。这是金证股份与平安双方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大布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2月1日,金证发布公告称,为提振市场信心,公司五位高管增持股票逾150万股,未来三个月增持金额不低于两个亿,显示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证券日报》:去年公司提出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实现情况怎样?有何特点?互联网金融给公司带来怎样的变化?

赵剑:去年初,金证股份明确提出适合自身发展状况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将公司业务划分为1.0、2.0、3.0体系,引导公司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发展。

在公司上下的一致努力下,三代业务体系均取得较大突破:一方面,传统的“软件+服务”模式持续完善,产品线覆盖领域和业务更为全面和合理,横向拓展了公司在各行业领域的深度。另一方面,基于互联网金融大战略布局的二代和三代业务模式,也突破企业发展的天花板,打开想象空间并逐步落地。

去年以来,在互联网+行业的时代浪潮下,金证股份正在全力构建互联网金融大版图,在深入布局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方面动作连连,成立金证财富、金微蓝、融汇通金平台公司,控股人谷科技,收购联龙博通,投资设立精融互联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公司积极参与P2P、支付、保险、私募等互联网金融服务,未来将组建金证金融服务公司并推出金证金服APP。

《证券日报》:日前,金证股份公告2015业绩预增50%。公司为何能逆经济周期增长?公司提出的再造金证战略进展如何?

李结义:在新战略的指引下,金证通过技术创新、业务创新以及平台公司发展规划,建立完善的经营模式,实现了二次腾飞。第一代“软件+服务”的经营模式继续前进和创新,在证券、银行、基金、信托、综合金融、监管机构、智慧城市和IT运营等领域更全面地应用金证软件,得到行业更广泛的认可。同时积极搭建云服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运营平台,实现共享业务流量收费的第二代经营模式;积极参与第三方移动支付、众筹、网贷、投顾理财、基金销售、私募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互联网金融服务收费的第三代经营模式,成为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金证秉承“营销平台公司化,技术产品集团化”的理念,推动平台化发展战略落地,拥有多个平台公司,再造多个金证。

总体战略层面,再造金证逐步完成,平台公司金微蓝,融汇通金相继成立;互联网金融规划也完成布局,云服务、QQ证券、量化交易平台等创新型应用相继投入使用。

《证券日报》:金证股份近几年实施新战略,在基金、银行、非金融、国际业务方面加大了研发和市场的开拓力度,这些业务未来会成为金证新的优势吗?

徐岷波:从战略层面讲,公司在基金、银行、保险、非金融、国际业务上是一定要有大作为的。其实,公司在这些方面已经积累多年,并且已经有很大斩获。现在,经过努力,金证在基金方面已经有很大改善,金证财富已经成为国内基金IT最有力的竞争者,在新基金解决方案中占第一位;在银行方面2015年已有很大的改观,保险方面已经布局,非金融一直是金证强项。国际业务上,我们已抓住沪港通开启机会有了很大进步,我们将抓住深港通开启机会全力开拓香港市场,抓住沪伦通,深纳通开启的机会全力开拓国际市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