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东方时尚再现弃购 国信证券捡红包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董亮)昨日,东方时尚(603377)的发行结果出炉,与前几只新股一样,东方时尚同样出现了中签投资者弃购的情况。除了网上投资者以外,网下参与打新的机构投资者也出现了弃购。而东方时尚的主承销商国信证券则意外捡到了数百万元甚至是上千万元的大红包。

公告显示,东方时尚网上投资者弃购数量约31.1万股,对应的弃购金额约510万元。让市场感到意外的是,在弃购的投资者中还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发行结果显示,东方时尚网下投资者弃购约4.55万股,对应的弃购金额约为74.65万元。而这也是打新新规以来首次出现网下投资者弃购的情况。具体来看,网下弃购共涉及中国国际金融、国泰基金、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银华基金和中邮创业基金5家机构,弃购的配售对象有9个。其中,新华资管旗下有5只产品弃购,分别为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团体分红、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得意理财和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传统产品2,剩余的4个配售对象分别为中金公司托管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国泰基金的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银华基金托管的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年金计划和中邮核心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个人投资者账户余额不足或者不熟悉规则出现弃购可以理解,机构投资者出现这种情况让人意外。”一位券商人士称。而网上有些投资者猜测,或是机构投资者担心破发而主动放弃认购。不过,上述券商人士认为这种猜测并不成立。“目前规则下新股套利是肯定的,不会有机构担心破发的问题。”

大比例的弃购让承销商国信证券捡了一个大红包。据计算,国信证券的包销金额共计约584.7万元。而以新股上市后保守翻倍的价格计算,国信证券将获得至少一倍的收益,如果东方时尚上涨超过两倍,则国信证券将白捡逾千万元大红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