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1月份券商股票型产品跌幅11.07% 收益率再次垫底

今年1月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58%,收益情况虽不尽如人意,但依旧跑赢大盘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今年第一个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率没能保住去年的战绩。

截至1月31日,有数据可查的3255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3.58%,收益情况虽不尽如人意,但依旧跑赢大盘。

有20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其中东海证券、财通证券分别有4只产品进入榜单。分类型来看,股票型产品1月份收益率垫底已是无可厚非了,收益率为-11.07%;混合型产品收益率仅次于股票型产品,为-7.41%。收益率最好的当属债券型产品,收益率达0.2%。

数量方面,仅新成立66只产品,数量为13个月内新低。

新成立66只产品

创13个月新低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1月份,券商共发行集合理财产品66只,创13个月发行数量新低,发行份额仅为70.72亿份,平均发行份额1.07亿份。

发行产品类型上,混合型、债券型与另类投资型产品依旧是主流,而股票型产品也发行了5只。其中,混合型产品共发行17只,发行份额20.49亿份;债券型产品11只,发行份额9.11亿份;另类投资型产品29只,发行份额30.51亿份。

在产品数量上,长江证券发行数量最多,1月份共发行63只产品(分级产品分开统计);其次为东海证券,共发行31只产品;广州证券与华泰证券均各发行了21只产品。而在成立规模上,各只产品规模偏小。目前,只有中信港股通1号产品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为10.31亿元,其他产品均为4亿元以下。而与之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普遍募集资金在50亿元左右的规模来看,本次券商发行的集合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不及以往的一成。

债券型产品业绩最稳当

股票型产品再次垫底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1月份,有数据可查的3255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3.58%。仅东海月月盈次级B收益率超过100%,为103.31%。收益率超过50%的产品有5只,其中有3只均来自东海证券。有1866只产品呈现上涨趋势,有33只产品跌幅超过50%,其中跌幅最大的为84.79%。

业绩位居榜首的东海月月盈次级B属于债券型产品。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收益率超过50%的5只产品中,有3只来东海证券,并且全部为债券型产品。

A股的大跌,直接影响了股票型产品的收益。有数据可查的160只股票型产品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11.07%,仅有1只产品收益率超过70%,为联讯惠富1号,涨幅为72.59%;其次是长城平步青云1号次级,收益率为2.86%;华泰质押易1号B份额收益率为1.03%位列第三。跳跃如此之大,用“乱世出英雄”形容联讯惠富1号最为恰当,收益甩出大盘“好几条街”。

混合型产品方面,1360只混合型产品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7.41%。收益最高的产品为东海潜龙1号增强型阿尔法劣后B,收益率为84.58%。值得一提的是,有6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其中2只产品来自渤海证券。

与此同时,1月份混合型产品业绩分化严重,业绩最好的产品与业绩垫底的产品首尾相差179个百分点,在几大类产品中业绩分化最为严重。

债券型产品在A股的动荡期表现最为突出,1126只债券型产品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2%。收益率排名前三的产品均来自东海证券,分别为东海月月盈次级B、东海盈多多次级B、东海海盈1号次级B,收益率为103.31%、52.11%、30.86%。值得一提的是,有10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其中财通证券包揽4只,东海证券业绩最优。

另类投资型产品也表现平平,有数据可查的802只另类投资型产品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32%。仅5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华泰丰泰大丰B收益率为59.34%,位列榜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