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武汉4家保健品店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查

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武汉4家保健品店被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孙逊)降压、降糖保健品效果特别好?原来是添加了违禁西药成分。昨日记者从武昌区公安分局获悉,警方联合食药监部门经过一年经营,成功在武汉市打掉4家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店,收缴总额价值约25万元的违规保健品。

2014年12月,武昌区食药监局收到一封举报信。一位市民称,其在位于武昌中南路某小区内的某保健食品经营部,购买了一种名为“乌梅苦瓜胶囊” 的治疗糖尿病的保健品,但服用后发现腿部竟然肿了,怀疑是假药。

药监局调查发现,这家经营部销售的药品外包装均标识为保健产品,但经检测,含有大量西药成分,明显属于有毒有害食品。执法人员当场对店内161盒保健品予以没收,并对女店主高某进行了处罚,但其拒绝透露药品来源。随后,该案被移交给公安机关。

2015年3月,武昌粮道街派出所对该案正式立案侦查。为放长线钓大鱼,民警暗中对高某进行调查,终于查出其上线叫陈某某,在蔡甸也经营一家保健品店。陈某某销售降压、降糖保健品多年,在店内免费为顾客进行身体检测,生意一直不错。但调查发现,其销售的保健品批号均存在问题,且多为含有违禁西药成分的违规产品。

经过近一年的暗访和调查,民警在蔡甸区一间车库内找到陈某某藏匿货物的仓库。同时发现,除高某外,其下线还包括高某的女婿肖某以及自己的妹妹陈某。

今年1月26日早上7点,警方联合药监局,分别对位于武昌、蔡甸、白沙洲和东西湖的4家店面进行查处,当场将陈某某等4人抓获。在其仓库和4家店面,共收缴有毒有害食品近50箱,价值近25万元。通过检测,其销售的化糖、糖恒康、百年糖康、五十九味等7种产品,均为盗用他人生产批号的假冒伪劣保健品,且含有违禁西药成分,属于有害有毒食品。

陈某某交代,其货源来自河南郑州的张某,每盒保健品可净赚数十元。目前,高某等人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目前正赶赴河南搜集证据,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