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滴滴代驾全国30多城市悄悄涨价 均未明确告知

滴滴代驾全国30多城市悄悄涨价 均未明确告知

记者 曹婧逸

节前受资金紧张、司机出走潮等因素影响,滴滴代驾开始在北京全面提高代驾服务费,但由于提价突然且未明确告知消费者,已经遭到质疑,而滴滴方面则回应称此次全线调价系市场行为。据了解,经过之前南京等几个主要城市悄悄涨价的测试后,滴滴代驾日前开始在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全线涨价。

值得注意的是,自滴滴代驾上线至今不到半年,已在北京3次变价,不过,和之前“定价革命”降低起步价时大肆宣传相比,今年1月份的这两次调价却只字未提,消费者根本就不知情。有滴滴代驾客服工作人员也坦承,调价后客户投诉的确比较多,对于为何不提前或明确告诉消费者,客服人员表示是公司总部决定,具体情况也不了解。

此次在全国全线涨价,采取的方式都类似,即缩短起步价公里数、调整起步价所属时段等,且均未明确告知消费者。滴滴客服人员还透露,此前上海等城市曾经进行过悄悄调价,但订单量立即锐减,而且客服投诉非常多,不得不暂缓并重新研究涨价方案。

对此,有接近滴滴代驾管理层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滴滴在代驾业务上与e代驾、爱代驾等同行市场竞争处于胶着状态,目前其客户群体主要是依靠补贴、优惠券等吸引,一旦涨价太过明显,客户订单量会大幅消减。

该人士透露,实际上,滴滴代驾此举也实属无奈,代驾业务上线至今,已经花费数亿元发放补贴,但并未像出行平台其他业务线那样占据市场主导。进入2016年后,由于没有新的融资可能,滴滴整个大平台资金非常紧张,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专车新政很有可能出台,滴滴的业务重心、资金投放重点都在专车领域,因此目前只能依靠涨价来维持代驾业务线的运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