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砸盘新三板股票 国泰君安被公开谴责

为减少做市业务当年浮盈,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恶意砸盘的国泰君安,近日收到了全国股转公司一纸纪律处分的罚单,国泰君安被公开谴责,其做市业务部负责人以及交易执行人员分别被公开谴责、通报批评。

股权系统的信息显示,去年12月31日14时50分,为执行本部门“卖出做市股票、减少做市业务当年浮盈”的交易策略,国泰君安做市业务部对圆融科技、凌志软件、福昕软件、中兴通科、卡联科技、搜才人力、智通建设、许继智能、梓橦宫、粤林股份、青雨传媒、首都在线、伊赛牛肉、中喜生态、ST复娱、蓝天环保等16只股票以明显低于最近成交价的价格进行卖出申报,造成上述股票尾盘价格大幅波动。其中,圆融科技、凌志软件等13只股票当日收盘价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达19.93%。

全国股转系统表示,上述行为严重影响了多只股票的正常转让价格,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市场影响恶劣。王仕宏作为做市业务部负责人,是做市业务的直接主管人员,同时具有向他人透露做市交易策略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陈扬作为场外市场部总经理,召集了讨论决定交易策略的部门会议,负有领导责任。李仲凯作为交易总监,直接指示交易员执行了当日的交易行为,负有直接责任。鉴于上述违规事实,股转系统给予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谴责,给予王仕宏公开谴责,给予陈扬、李仲凯通报批评的处分。处分同时记入诚信档案。

全国股转系统同时发文《执纪问责没有“化外之地”》,文中表示,主办券商是新三板市场的中坚力量,在挂牌推荐、交易组织、流动性提供、投融资对接等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应当切实承担起维护市场秩序、遵守市场规则、树立市场信誉的模范职责。对于市场规则和市场纪律,主办券商不可谓不知,“知法犯法”情节尤为严重。如果做市商枉顾交易组织者、流动性提供者和价格稳定者的核心角色,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操纵价格、牟取私利,对市场伤害尤甚。对于做市商行为扭曲走样等异化行为,必须警惕、警醒、警示。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