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今年首批5只新股 全部出现中签弃购

自2016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IPO新规之后,A股市场上的“打新”怪状屡见不鲜。已经完成申购的5只新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弃购,东方时尚被9家机构投资者弃购约4万股,南方传媒网上网下共计被弃购92.59万股。

一位参与打新的股民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知道新股发行制度得到了完善,但就新规而言,可能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新股申购取消预缴款这一点上,而对于申购流程以及中签之后如何缴款等问题,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所以中签后就显得有些措手不及。据了解,IPO新规下,申购时无需交付认购款,T+2日确认中签后确保16:00有足够资金用于新股申购的资金交收。参与网上认购的普通投资者没有按时缴款,很有可能与不熟悉新规则有关。

网上投资者“中奖”无人认领尚可理解,网下投资者放弃“中奖”则完全无法理解。东方时尚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45521股,放弃认购金额74.65万元。南方传媒网下申购部分,2个配售对象没有按时足额缴纳认购资金,其所对应的金额为112559.06元。

英大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粟坤全认为,机构之所以出现弃购现象,主要是跟投资者的资金流变化有密切关系。实行先认购后缴款规定之后,这些认购者可能只有在确定认购成功之后才去准备资金,而在短短两天时间内,部分投资者可能是来不及准备充足资金去认购。此次放弃认购最多的新华资管共有5只产品在网下获配后放弃申购,放弃申购的东方时尚股份达24305股,金额为398602元。业内人士称,“如果不是流动性临时吃紧,这么点钱对新华资管这类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而言,肯定不至于不按时缴款甘当‘老赖’了”。综合证券日报、北京青年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