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新通教育抢滩登陆A股 借力资本市场整合教育资源

中新网杭州2月4日电(胡丰盛)在浙江的教育圈,新通之于留学教育,犹如阿里巴巴之于杭州,尽管近年来教育产业一直不断发展,但是新通的标杆意义仍在。近日,A股上市公司保龄宝收购新通教育的一纸公告,让这家公司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在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看来,新通这次借力资本市场,更应该被看成是在成立20周年的时候,新通接轨资本市场开启的第二次创业。

中国的留学教育培训行业正进入瞬息万变的模式。

2月1日,新东方在线发布将在国内IPO的消息,2月2日保龄宝发布公告,拟16.6亿元购买新通国际100%股权、新通出入境60%股权(新通出入境其余40%股权由新通国际持有)、杭州夏恩45%股权(杭州夏恩其余55%股权由新通国际间接持有)。

作为国内领先的国际教育服务商,新通目前已在33个主要城市设立业务网点,基本完成网点全国化布局。在麻亚炜看来,新通公司成立20周年,围绕“成为中国青少年国际化最佳成长伙伴”这一发展目标,已经构建了360°服务平台,各项核心业务整体规模均属全国领先,是市场上较为少见的全能型国际化教育服务提供商。

同时,由于国内从事留学教育的服务商众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也是不争的事实。

“留学教育行业从无到有,经历野蛮生长的阶段,10多年过去了,粗放经营的时代过去了,接下来拼的就是人才、精益管理和战略,虽然行业竞争更激烈,但优秀的选手也更有机会脱颖而出,成为更大的赢家。新通选择此时接轨资本市场,是因为希望借助上市公司平台获取更多资源,实现新通更大的发展。”谈及新通上市的原因,麻亚炜这样回答。“我们以中国高净值家庭为核心目标群,已经初步构建了完整的国际化教育、国际化服务产业链。下一个阶段,我们还会将这个系统互联网化,搭建一个完整的国际化教育及服务平台。”

其实如果把时间轴往前调,就不难发现新通早已开始的战略布局:无论是10年前进军语培版块,5年前组建团队开始国际学术课程,3年前进军K12领域,仅仅在2015年,新通就投资专注于K12答疑服务云家教平台—答疑君,投资知名考试服务平台—抢考位,并搭建完成了新通专属互联网学习平台—XTeam。在麻亚炜看来,这一次,新通所面临的挑战会与20年前完全不同,无论结果如何,他们朝着成为“国际教育服务全案供应商”的目标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从公告上看,值得关注的是,新通貌似并没有把眼光仅仅停留在留学教育领域,募投项目LEARNINGMALL是的一个集多元学习、智能办公、休闲服务与社会公益的教育综合体,旨在为中高收入市民提供丰富的终身学习课程,让学习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