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A股收“立春红包” “脱星摘帽”成主流

业绩红包 次新股红包 ST红包

昨日立春,百草回芽,A股也应时而动,沪指高开高走,报收于2781.02点,涨幅1.53%,日K线三连阳,同时站上10日线。市场向好,各路资金开始做多,新股、次新、业绩股、妖股和ST板块的“脱星摘帽”都成为潜在的利好,郁闷多日的投资者总算抢到了“立春红包”。

板块红包

有色股、次新股最慷慨

昨日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有色金属股领涨接近5%,送出最慷慨的“立春红包”,锌业股份、驰宏锌锗、广晟有色、云铝股份、吉恩镍业等18只有色股涨停。

另一个大红包来自涨幅超4%的次新股,该板块22只个股豪气涨停。

对于大盘走向,西南证券认为,人民币走稳影响中性,欧美股市回稳有助A股恢复升势。从2015年8月份开始的人民币汇率走贬多次造成国际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目前看人民币汇率走稳,近期对股市影响将维持中性。供给侧改革对于钢铁、煤炭等行业将是长期利好。

方正证券认为,A股迎新春行情启动,节前有望挑战2850点上方。尽管2645点成阶段底概率加大,但是市场反弹高度和持续性都比较有限,除非有持续利好催化。目前阶段仅建议部分仓位参与反弹,短线逢低关注已并购重组股、跌破增发价股、低于员工持股价股及超跌补涨股,中线关注低价蓝筹股,回避高价题材股及退市风险股。

新股红包

两新股双双大涨44%

苏州设计和海顺新材昨天登陆创业板上市交易,抢得春节前上市好时机。两股均以顶格价开盘,开盘后迅速大涨遭临停。截至收盘,苏州设计报30.11元,涨幅为44.00%,海顺新材报31.71元,涨幅为44.01%。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设计主要从事工程设计业务,建筑设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领域,收入占比均在85%以上,其中公共建筑业务占比在50%以上,其他还有居住建筑、工业与研发建筑,此外还包括少量的景观设计和装饰设计。公司项目经验丰富,设计及研发实力较强,在江苏省内,尤其是苏州范围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海通证券认为苏州设计合理价值区间34.85元-39.83元。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为1500万股,按证监会新规,直接以定价的方式网上发行,最终发行价格确定为20.91元/股,按发行后最大股本计算,预计2015年-2016年EPS(每股盈余)分别为0.89元和1.00元,发行价格对应2015年PE约23.49倍。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给予2016年35-40倍的动态市盈率,合理价值区间为34.85元—39.83元。

ST红包

“脱星摘帽”成主流

逢到年关,ST板块便会表演“乌鸦变凤凰”的魔术。“脱帽战”和“保壳战”将愈演愈烈,昨天该板块迎来8只个股涨停。

两市49家*ST公司的年度业绩预告已全部出齐,扭亏公司达41家,占比83.67%。市场预计,“摘帽”将成为*ST公司今春的主流。而在三家可能将出现连续三年亏损“险情”的*ST公司中,*ST常林与*ST新梅也都有重组方案在手。

*ST金化和*ST融捷已率先宣布“脱星摘帽”。*ST金化2月3日晚间公告称,上交所于2月3日同意了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4日停牌一天,2月5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金牛化工”,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ST融捷同日公告称,公司2015年度净利润为正值,公司股票2月4日停牌一天,自2月5日开市起恢复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融捷”变更为“融捷股份”;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2192;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从业绩角度看,*ST华锦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至2.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ST秦岭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到1.9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而从股价表现看,*ST霞客、*ST秦岭等个股市场表现不俗,近一个月涨幅分别为18%和15%。

业绩红包

七喜控股净利润增长500倍

截至昨日,有50家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其中35家净利润同比增长,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同时增长的有28家公司。

如果按照预报业绩增幅排名,七喜控股当数第一,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至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966.00%-51483.15%。

排名第二的是当代东方,预计净利润盈利为1.05亿元至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979.38%-25272.51%

排名第三的是神州长城,预计净利润盈利为3.5亿元至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56.80%-8755.95%

排名第四的是南京化纤,预计净利润盈利为4亿元至4.9亿元,增长7319.30%-8966.15%。

排名第五的是道博股份,预计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增长5504.09%。公司表示,本期业绩较同期大幅增加主要系2015年2月公司完成对强视传媒有限公司的收购,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所致。

在本月4个交易日,七喜控股股价上涨14.78%。

妖股红包

深深宝A连拉6涨停

继中毅达之后,6天6涨停的深深宝A已显出妖孽的一面。

昨天深深宝A开盘即再度封上涨停。市场认为,深深宝A的6个涨停板之中,仅有两根一字涨停,其余三根全为长阳线,振幅之大,尽显强势风格。面对股价异常波动,2月3日深深宝A公告称,并未发生异常情况。

有着“国改”概念的深深宝A,近年来因受累于主营业务的疲软,业绩并不理想。根据其1月30日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2800万元-800万元。

中泰证券认为,近期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其中诸多亮点值得关注,尤其是多个地方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到将在2016年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由此推断,地方国企改革有望在2016年掀起一股浪潮。深深宝A为了改善主业利润,正在积极开发终端产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渠道模式,致力于将茶产品标准化,努力成为茶行业的“星巴克”。据悉,公司打造的iTealife福海堂、Teabank深宝茶行和普洱茶交易中心三大茶叶营销平台已逐步落地。三大平台各自功能不同,针对不同类型消费群体。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图片制作/王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