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科院3D打印技术获突破 近6亿元资金围猎8只龙头股

近日,有消息称,中科院福建物构所3D打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林文雄课题组在国内首次突破了可连续打印的三维物体快速成型关键技术,并开发出一款超级快速、连续打印的数字投影(DLP)3D打印机。据了解,该3D打印机的速度达到创纪录的600毫米/小时,可在短短6分钟内,从树脂槽中“拉”出一个高度为60毫米的三维物体。同样物体采用传统的立体光固化成型工艺(SLA)来打印,则需要约10个小时。这意味着前者速度提高了100倍。

市场普遍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3D打印产品和服务,过去5年以来3D打印产业增长显著,2010年至201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9%。随着3D打印设备成本的下降和配套服务的完善,未来3D打印市场的应用领域会不断拓宽,3D打印技术直接或者间接影响的经济规模会逐渐扩大。从2014年至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收入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中值在30%左右,大概率介于25%至35%,即到2020年,全球3D打印的市场规模大概率在152.6亿美元到242.1亿美元之间。

昨日3D打印概念股表现比较活跃,中航资本盘中强势涨停,昆明机床、电光科技、华中数控也均上涨逾5%,涨幅分别达到7.03%、5.79%、5.39%。除此之外,江南嘉捷(4.92%)、通达动力(4.10%)、光韵达(3.86%)、秦川机床(3.73%)、国瓷材料(3.67%)、宏昌电子(3.60%)、鑫科材料(3.55%)、南风股份(2.94%)、兴民钢圈(2.82%)、银邦股份(2.63%)、高乐股份(2.63%)、亚太科技(2.47%)、海源机械(2.44%)、中海达(2.20%)、机器人(2.07%)和东睦股份(2.02%)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昨日,3D打印概念股中共有22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中航资本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5248.03万元,紧随其后的昆明机床、机器人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6234.35万元、5092.82万元,而兴民钢圈(2504.06万元)、电光科技(2276.61万元)、鑫科材料(1951.15万元)、江南嘉捷(1589.69万元)和秦川机床(1480.75万元)等个股也受到超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上述8只龙头股累计吸金5.64亿元。

投资机会方面,华融证券表示,3D打印正逐步向各个行业渗透,其中,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领域3D打印应用规模近年来增长迅速。按照销售规模排名,3D打印在航空航天业和国防工业的应用规模占比分别为14.8%和6.6%。3D打印在大型部件、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太空探索和无人机四个应用领域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相关受益股值得关注。建议关注中航资本、昆明机床、机器人、兴民钢圈、电光科技、鑫科材料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