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交所问询涉及23项 搜房控股借壳万里股份恐难产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姜鑫)搜房控股的A股回归之路再度引起市场人士的关注。针对搜房控股与万里股份(600847)的重组方案,上交所曾发函问询,而就在投资者翘首等待答案之时,万里股份的回复却难产了。

昨日,万里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28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在2月3日前补充披露搜房控股借壳交易的相关问题。公司无法在上交所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回复工作,公司将延期回复《问询函》。

去年11月,停牌近4个月的万里股份发布资产重组方案表示,公司与搜房控股、IDG资本、瑞东资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重组收购搜房控股旗下优质资产,标的资产作价不超过170亿元。重组完成后,搜房控股将控制万里股份,搜房网CEO莫天全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今年1月21日,公司又发布了《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向南方同正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并发行股份购买搜房控股下属丽满万家100%股权、搜房媒体100%股权、北京搜房网络100%股权、拓世寰宇100%股权、宏岸图升100%股权,同时锁价发行募集配套资金31.6亿元,主要用于拟购买资产的平台及项目。此外,万里股份还表示,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同时构成美股上市公司搜房控股的分拆上市。

公告一发出,交易方案就在市场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市场人士纷纷称这是一石多鸟的回归模式,一方面搜房网留住了美国的上市公司身份,又实现了广告、金融等业务的A股借壳,不但避开了私有化退市、再上市的繁琐程序,还有望实现两个资本市场融资。然而,方案公布一周后,万里股份却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针对交易方案,上交所就交易中存在的业务资质及核心域名的风险、标的资产是否符合IPO条件、交易的相关细节以及标的资产的估值以及行业情况等方面提出了质疑,涉及到大大小小23个问题。然而,一周过去,万里股份仍然没有给出回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