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5家上市券商1月份陷入亏损 业绩不佳或带来股价压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截至昨日,22家上市券商已全部披露了1月份的财务数据,共有5家券商1月份出现亏损。东方证券成为了整个板块中净利润亏损最大的一家公司,净利润亏损达6.14亿元。

大部分净利同比下滑七成

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前晚披露,1月份净利润巨亏6.08亿元。昨晚,东方证券也公布,1月份公司母公司营业收入为-7.1亿元,净利润亏损6.14亿元,成为了整个板块中净利润亏损最大的一家公司。记者进一步统计,上述22家上市券商中,一共有5家券商1月份出现亏损。

回顾去年1月份,在去年的牛市行情中,上市券商盈利过亿的比比皆是。而今年1月份,净利润仍能保持在亿元以上的仅剩下东兴证券、国泰君安、光大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5家券商。其中,广发证券1月份净利润最高,达到3.75亿元,其余的基本维持在1亿元左右。

总体上看,大部分券商1月份净利润同比下滑七成以上。东吴证券和国金证券目前是整个板块中仅有的两家1月份业绩还能出现同比正增长的公司。以东吴证券为例,去年1月份公司净利润为6128.88万元,今年1月份该数字已拔高至1.08亿元。

业绩不佳或带来股价压力

“1月份成交萎缩,加上行情振荡,券商业绩下滑是大概率事件。中信证券和东方证券自营盘规模比较大,当月浮亏应该会更加明显一些。整个券商业绩下滑预计主要是由佣金收入下滑和自营账面浮亏所致。”开源证券分析师张月彗昨日对记者表示。

在券商股业绩整体低迷的背景之下,上海证券分析师虞婕雯近日在研报中提醒业绩不佳带来的股价压力。不过,开源证券分析师张月彗则认为,这只是一个月的数据,还要综合看后面的表现情况。

另外,长江证券分析师蒲东君则认为,长期来看,传统经纪业务的通道价值将逐步下滑,而市场扩容背景下投行业务有望成为行业新利润增长点,同时财富转移背景下资管业务将进一步提升,员工持股、资产证券化进一步丰富了资管业务的多样性,推荐前瞻性布局投行和资管业务的西南证券、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