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羊年A股振幅近八成 节后一周上涨概率达80%

null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 昨日是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最终收跌0.63%,近2000只个股下跌。从羊年全年走势看,沪指冲高回落,最高见到5178.19点,最低见到2638.30点,最终收在2763.49点,沪指共跌483.42点,跌幅14.89%,期间振幅巨大,全年振幅高达78.2%。

羊年A股振幅近八成

羊年A股的走势可谓波澜壮阔,惊心动魄。从3000点起步,一路上蹿下跳,最高见到5178.19点,最低见到2638.30点,最终收在2763.49点,沪指共跌483.42点,跌幅14.89%,虽然整体跌幅不大,但振幅巨大,全年振幅高达78.2%,不少投资者的财富灰飞烟灭。过千只私募被打上清盘线,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资深股民韩小姐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羊年的投资确实是有喜有悲的一年,从上半年的得意忘形到下半年的心灰意冷,不过短短几个月时间。“去年被剪了羊毛,希望在猴年能收获一个窜天猴”。

股市在节后大概率反弹

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是,猴年开年会是什么样?从历史数据来看,2006年至2015年这10年间的上证综指,春节后一周的行情是8涨2跌,上涨概率达80%。

另外,A股单月大幅杀跌后次月基本表现较好:沪指共出现过9次单月跌幅超过20%的情况,除去1992年A股市场成立之初的一次情况例外,其余8次大跌后的次月中,沪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2016年1月份沪指大跌逾22%,2月份则大概率迎来反弹。

此外,还有一个数据支持股市在节后大概率反弹:沪指过去25年中仅有6次在2月份录得负收益,平均涨幅3.28%。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指出,去年10月国庆长假期间,海外风险资产由于全球经济体的宽松预期而大涨,随后A股也迎来强势反弹。而目前情况似乎有一些相似,欧洲、日本、美国在流动性问题上均表现出鸽派甚至是继续宽松的态度。

中金公司认为,在经历了1月份的深度调整之后,市场短线可能迎来“喘息之机”。其判断依据主要有:市场的整体估值与历史区间相比已经处于中低端水平,不少公司估值已经进入了估值合理区间;春节过后两会将进入投资者视线,包括“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以及其他方面的政策与改革预期均有望升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