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016经济家书】A股牛市可靠吗?

中国股市,您好!

今天是大年初五,俗称破五,按照传统,这是迎财神的日子。当然,对于中国的广大投资者来说,最希望的还是财神能够驾临到你。在这里,天下财经要祝你蒸蒸日上,新年新气象!

回首过去这一年,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你那一段大起大落的经历。大盘上半年气势如虹,从3000点直上5000点,有人喜上眉梢,有人踌躇满志,也有人心跳加速。

谁能想到,行至年中,市场风向突变,连续的暴跌让意气风发的新股民慌了神,也让见多不怪的老股民不再淡定。钱包变薄,财富缩水,股市里摸爬滚打的人们蓦然回首才发现,从5000点到3000点同样只有一步之遥,牛市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对于这般剧烈的波动,申万宏源分析师桂浩明等很多业内人士不得不承认,作为中国经济的一部分,你现在还不成熟。

桂浩明:“我们这个市场本身不够成熟,从信息收集到监管各方面,也与现在的高杠杆运行存在某种程度的不适应,所以导致了过度投机现象的出现。过高的杠杆支撑了疯狂的牛市,同时也导致了后来大盘非常大的下跌。”

关键时刻,“国家队”出手力挽狂澜,稳定了市场。现如今,指数已经回到去年年初的“原点”以下,单看这一点的话,投资者可能会有些失落。但我们知道,对你来说,过去的这一年却远远不是四大皆空。

新股发行的重启,给你注入了新鲜血液。沪港通的运行也在这一年趋于成熟。另外,现场检查券商两融业务,稽查新三板违法案件,说明监管层开始攥紧拳头,对你身上的一些病灶和毒瘤加大治理的力度。还有,注册制和新三板的分层也都在这一年打下基础。

正是看到了这些,证券日报副总编董少鹏对你寄予厚望。他相信,虽然今年是猴年,但你还是有机会显现出牛气的。

董少鹏:“如果说有牛气,能够比现在有较大的升幅,如果这也叫牛的话,我认为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因为现在市场毕竟是被严重地低估了,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价值投资的区间已经在这里了。”

今年,要实行注册制了,你做好准备了吗?我们知道,好多企业对你早已仰慕已久,但受制于各种限制,只能静静地遥望。注册制推出后,他们有可能加入你的朋友圈儿,小伙伴多了,不知道你是否期待。确实也有人担心,你扩编之后,是否还能继续聚拢人气?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比较乐观:

李大霄:“很多长期资本还没有完成配置,像养老金,像社保,特别是越来越大的保险资金,它的优质资产的配置需求是非常强烈的。我觉得,2016年的整个趋势是蓝筹股应该还是会受到追捧。”

大家都给你打气,鼓劲儿,你要理解这种期待,老百姓盼牛市,就像盼星星盼月亮,希望你今年不辜负大家的期待。但是,与牛市相比,我们更希望你健健康康,一步一个脚印儿,稳步向上。毕竟,市场需要的是价值投资而不是投机,不是吗?这里,我们想把董少鹏的新年寄语送给你:

董少鹏:“2016年,中国股市首先还是要完善投资和融资的功能。其次,大家要对价值中枢有一个共同的认识和维护的意愿。祝愿2016年中国股市稳步回升,能够与经济同行。”

春节还没过完,春运已经开始迎来客流返程高峰。此刻,人们大包小包涌向车站,注定接下来又是忙碌的一年。你也一样,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希望你不忘初心,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