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李彦宏和龚宇提议收购爱奇艺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间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以下简称“买方”)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提议,计划收百度所持有的爱奇艺股份。排除现金及负债交易(cash-free and debt-free,即把现金与负债排除在合约之外),该交易为爱奇艺估值28亿美元。

根据该提议,在交易完成后,爱奇艺仍将是百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于百度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目前,百度持有爱奇艺总流通股的80.5%。

百度董事会已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由格雷格·彭纳(Greg Penner)、布兰特·考林尼克斯(Brent Callinicos)和詹姆斯·丁(James Ding)三位独立董事组成,其中彭纳为该委员会主席。

此外,该特别委员会已聘请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为美国地区法律顾问,并计划聘请开曼群岛和中国地区法律顾问,以及一家独立的财务顾问,来帮助特别委员会评估该收购提议。

百度董事会提醒公司股东和其他考虑交易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公司目前只是接到了这份收购提议,尚未作出任何决定。不能保证买方会给出最终的正式报价,也不能确保将来会达成任何交易。

对此爱奇艺称,这一要约将帮助爱奇艺更好的获得国内资本市场的支持,给下一阶段在内容、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储备资源,为公司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

对于以后双方的关系,爱奇艺称百度对爱奇艺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未来爱奇艺与百度将继续在多项业务上发挥战略协同效应。(李明 刘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