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基金2月份调研21家公司 电子股受追捧

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106家电子类公司中,65家实现正增长

■本报记者 孙 华

据同花顺统计显示,基金公司2月1日至5日共调研了21只个股,其中,从21只个股看,5家以上的基金公司调研的个股有2只,分别为森马服饰和普利特;3家基金公司调研了跨境通、神州长城、长安汽车和中颖电子;另外,调研的个股还有中光防雷、蓝思科技、艾比森、安洁科技、硕贝德、湖北能源、蓝帆医疗、泰和新材、兆驰股份、完美环球、奇信股份、中国海诚、岭南控股、华虹计通和伊利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有8家基金公司都调研了普利特,普利特在2月份首周上涨2.68%,跑赢同期沪指1.73个百分点。

从基金调研的个股中可以看出,基金公司比较偏好深市个股,沪市个股中,只调研了伊利股份。在深市个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受到青睐,分别调研了10只个股和6只个股。

从基金公司调研的个股2月份市场表现看,21只个股中有19只个股上涨,涨幅超过5%的有9只,分别为跨境通、艾比森、中颖电子、蓝思科技、神州长城、岭南控股、完美环球、中光防雷、华虹计通,涨幅分别为22.42%、11.58%、10.74%、9.44%、9.42%、8.77%、7.11%、6.91%、5.33%。

另外,21只个股中,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10只,分别为跨境通、神州长城、硕贝德、泰和新材、湖北能源、岭南控股、艾比森、森马服饰、中国海诚、中光防雷,周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分别为跨境通、神州长城、硕贝德、泰和新材、湖北能源。

从21只个股所属行业看,共涉及12个申万一级行业。分别为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汽车、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家用电器、计算机、化工、公用事业、纺织服装、电子和电气设备。其中,有5只个股同属电子行业,分别为硕贝德、艾比森、中颖电子、蓝思科技、安洁科技,行业占比居首。

一位平安证券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106家电子行业公司中,65家实现正增长,占比达61%。在电子行业业绩普增的格局下,积极转型升级的相关标的具有较大投资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