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南方传媒今早上市开盘“秒停”(图)

今晨快镜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右二)与南方传媒董事长王桂科(右一)等今早在上交所为“南方传媒”鸣锣开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摄影报道:今天,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方传媒”)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紧随上市仪式鸣锣开市钟声,今早9时30分南方传媒开盘便瞬间封上涨停,报8.83元,涨幅44.05%。南方传媒成功挂牌,标志着广东省级文化企业整体上市实现零的突破,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等领导嘉宾亲临上交所出席了今晨的上市仪式。

南方传媒A股股票简称“南方传媒”,股票代码为“601900”。本次发行规模16910万股,上市后总股本8191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9.9亿元,发行价格为6.13元。羊城晚报记者在上交所现场大屏幕看到,南方传媒以7.36元开盘,随后瞬间封上涨停报8.83元,涨幅44.05%,成交量仅7600股,成交金额58876元。

南方传媒成立于2009年12月28日,注册资本6.5亿元,旗下拥有一级子公司18家,分公司1家,目前已形成图书、报刊、发行、印务、数字、投资六大业务板块;拥有出版、印刷、发行、零售、物流、物业、跨媒体经营等出版传媒行业一体化完整产业链,是广东省文化传媒龙头企业之一。据介绍,公司成立以来,净资产、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指标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71.94亿元,净资产30.34亿元,2015年1至9月公司净利润4.02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南方传媒是广东省第一家实现整体股份制改造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此次南方传媒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广东省级文化企业整体上市的第一股,标志着文化和资本的结合,标志着广东未来新闻出版业在文化产业上可能会迎来一种新的晋级——就是用资本的力量、金融的杠杆,来撬动广东文化产业进入繁荣发展。

南方传媒董事长王桂科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此次上市是公司成长的新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自觉地接受公众监督,规范公司管理,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与盈利能力,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跨媒体内容提供商和运营商,并成为广东文化强省的出版主力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生力军、中国文化产业的南方出版基地和重要战略投资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