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低开高走多头猴年亮剑 盘整蓄势意在夯实底部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昨日市场显示了较强做多意愿,但上方压力仍不可忽视,短期沪指或将继续震荡

■主持人:赵子强 莫 迟

A股存两大有利因素

《证券日报》记者:春节长假后第一天沪深两市受到外围市场节日期间下跌的影响大幅低开,但是市场午盘阶段在蓝筹股的带动下持续走强 ,收市前跌幅大幅度缩小。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746.20点,跌幅为0.63%。请问,影响后市的因素有哪些?

科德投资:目前对于A股来说最有利的是两大因素,一是整体估值较低,当前上证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在13.5倍左右,从历史来看依然是一个比较低的数值。低市盈率意味着风险也相对较低,因此市场面临的压力逐步减小。第二,A股市场前期已经先于外围市场大幅下跌,因此,短线来看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市场的空头氛围前期已经得到很好的释放。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国内春节长假期间外盘的动荡主要来自德意志银行巨额亏损引发的欧洲银行业危机以及耶伦在国会证词的鸽派立场不及预期,多方面的利空叠加引发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的下降。不过与外围局势相比,国内消息面较为平静,美元的疲弱反而使得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了极大的缓解,这在短期将会对A股形成重要的支撑。站在国家需求的角度,资本市场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改革、强军都需要资金。所以不必过分担心市场就此进入漫漫熊市,改革过程中总会有企业获得新生,这些代表社会发展新趋势的企业是转型的希望,也是动荡市场给予投资者的机会。

华讯财经:春节假期,国际资本市场动荡。主要事件有三:其一,朝鲜发射火箭;其二,德意志银行巨亏导致金融股全线溃退;其三,耶伦表态美联储不排除美元重回负利率。受三大事件影响,国际黄金价格大幅飙升至1200美元上方,国际油价也出现巨幅波动。

或继续夯实底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虽然小幅下跌0.63%,但低开高走的走势仍使得指数在日K线图上收出一根中阳线,而成交量方面则继续维持低位。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昨日市场低开高走,并顺利收复10日均线,显示出多方做多的决心,但是昨日股指在接近5日均线附近后便停滞不前,说明5日均线对股指的向上运行形成一定的压制,结合成交量再创新低,这种压力便更加明显。从MACD指标来看,该指标已经在底部形成金叉,且红柱再度拉长,说明市场依旧处于上行的通道之中。不过,单纯的从技术指标来看,股指依旧未能脱离盘整的趋势,因此市场短期内依然以夯实底部的走势为主。

华讯财经:小时图上看,50点的下跳缺口显示出长假后沪指强烈的补跌意愿,但随着黄金股的飙升,缺口有所收窄,不过目前来看缺口依旧是沪指压力所在,况且目前沪指触及30小时均线,能否顺利突破还需衡量市场动能,若不能突破则沪指将重归下行轨道,若是顺利突破则表示市场上行动能较为充足,但是目前上方压力云集短期看沪指延续筑底进程将是大概率事件。日线级别上早盘的跳空缺口诱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死叉,依次下行的10日均线则对沪指构成压制。

适当关注两类个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受黄金股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大幅上涨,此外,包括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前期热点也有不俗表现。请问,后市应重点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华讯财经: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加大仓位,配置尽量以两类个股为主,一类是2016年业绩有望大幅改善的品种,主要是受益于原料价格大幅回落、2014年至2015年持续降息所带来的财务费用降低的中游产业的相关品种,比如说钢铁、化工等。另一类则是体育、医疗服务、生物技术、旅游酒店等产业需求迅速提升的朝阳性产业股,尤其是医疗服务、生物技术产业股,它们的盈利模式清晰且产业成长空间广阔,有望成为2016年乃至后续数年的高成长股摇篮。

巨丰投顾:A股在外围市场暴跌影响下,昨日大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领涨,并一度涨幅超1.5%,深成指也成功翻红,这说明2638点市场底部坚实,杀跌力量已经衰竭。后市反弹可期,投资者可以介入有业绩保障的超跌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