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猴年首秀A股脸绿 沪指收跌0.63%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猴年首秀,A股展现猴性本色,在外围股市上蹿下跳的夹击之下,沪深股指昨天低开高走,但最终并未上演力挽狂澜,首秀收绿。截至尾盘,上证综指跌0.63%,收报2746.20点。

春节休市期间,全球市场风起云涌,德意志银行爆出巨亏、美联储主席耶伦国会证词暗示风险增加可能影响美联储加息计划、朝鲜新年发射卫星……在全球市场风险事件频发时,离岸人民币走势坚挺,近期兑美元累计升值达2%。

人民币走强适当缓解了国内资本外流预期,再加上昨天日本股市以及香港H股等周边股市相继大幅反弹,对A股市场起到支撑效果。

昨天A股猴年首秀,沪深股指全天低开高走。沪指早盘跌开之后直接退守2700点下方。探底后随即出现缓慢回升局面,沪指很快收复2700点,并持续走高。

午后开盘,两市震荡上行,盘中创业板涨幅扩大至1.5%,沪指一度接近翻红;盘面上题材多点开花,但无奈后方资金不足,成交量制约股指继续上行,临近尾盘两市降温。最终,沪指报2746.20点,跌0.63%;深指报9668.85点,跌0.05%;创业板报2116.84点,涨0.95%。

板块方面,黄金板块当仁不让成为领跑板块,受避险情绪影响,黄金个股现涨停潮,东方金钰、恒邦股份、山东黄金等逾10股封于涨停。

>>投资建议

“猴市”震荡等待时机

A股首秀收红预期落空,投资者不得不将期望寄托于首周股指能够翻红。根据历史数据显示,自1992年以来,春节后首周收红概率高达79%。

对于A股猴年首秀开局不利的局面,中欧基金等机构认为,尽管A股短期可能仍将维持弱势,但投资者无须过度担忧,可以等待更有利的进攻时机。投资者近期可以关注两会相关的板块机会,尤其是新兴产业投资机会;此外,黄金等资源股也值得近期关注。

中欧明睿新常态拟任基金经理刘明月认为,2016年大概率将维持结构性行情。从行业配置方面,看好新消费、新科技等方面的机会,重点关注调结构受益的相关行业,关注各类改革相关的策略带来的行业发展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