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多重利好促A股反弹 沪指大涨逾3%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全国“两会”政策预期升温、全球资本市场反弹等利好消息,促成A股大反弹,沪指大涨逾3%。分析人士指出,A股1月份的大幅调整,使得沪指悲观情绪已极大释放,部分板块形成估值洼地,已具备一定吸引力。

昨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持续强势上行,盘面上权重题材齐发力,沪指收复2800点,深成指也收复万点大关。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上行。截至全天收盘,沪指大涨3.29%,收报2836.57点,成交1990亿元;深成指大涨3.89%,收报10045.4点,成交3014亿元。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红,船舶、食品安全、国产软件、电子支付、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超过2500股上涨,仅14股下跌。

事实上,在猴年助推A股大反弹的四大利好为,首先,外围市场在惨烈下跌后转暖,这为A股反攻制造了良好氛围。其次,全国“两会”政策预期升温,对投资者情绪形成正面刺激。第三,人民币汇率大幅攀升,不仅收复了今年“失地”,还创下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第四,中国央行呵护市场资金面的动作不停歇,开展3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招商证券指出,在弱市下,海外市场下跌会打压A股的风险偏好,但一些前期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短期继续改善。首先,国外的流动性环境继续改善,并给国内货币政策创造宽松空间。其次,美国经济表现低于预期以及美股风险暴露的时候,其资产吸引力减小,中国资本外流压力减轻。在美元阶段性弱势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短期走强。再次,央行态度更加谨慎,强调关注政策对金融市场的溢出效应,“汇改”会把握节奏,更加注意各个市场之间的关系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另外,经过连续暴跌后,沪指悲观情绪得到极大释放,估值具备一定吸引力。

兴业证券指出,2月份是市场阶段性风险释放过后的一个喘息期,预计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低开后,指数仍有望演绎修复性反弹,但空间和时间相对有限,且反弹过程攻防转换的波折较多,最终很可能演绎成一段横盘式的弱反弹。

中投证券认为,从市场资金面和点位对比、下跌深度与技术反弹角度看,市场阶段底部可能在2500至2650点之间,此位置可以分批防御性做多。预计A股进一步调整压力不大,被动调整或带来低位建仓的机会。不过,中期经济仍有隐忧,去杠杆有难度,行情应以短做为主,抓住跌出来的波段机会是2016年创造正收益的主要方式。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南方基金认为,春节之后,A股步入了市场所寄望的“两会”前维稳时期,与节前的预期一致,A股将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根据统计,在两会之前,A股上涨的概率超过80%。而“两会”期间相关部委的表态将提高部分政策扶持行业的活跃度,提升市场信心。

在配置上,国信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黄金和供给侧改革下的传统行业龙头;二是电影、旅游等春节期间高景气行业;三是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期,一些优质成长股在下跌后开始具备投资价值,可以逐步关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