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沙钢股份等"腰斩"股联袂涨停 三角度布局反弹行情

昨日,A股吹响反攻号角,沪指放量大涨90.37点并一举收复20日均线,个股方面仅14只个股出现下跌,显示出行情全面回暖的良好态势。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以来仅存的4只股价遭“腰斩”个股中,沙钢股份、四川金顶、新中基等3只个股昨日实现涨停,而这或预示着市场多头信心已逐渐恢复以及超跌股反弹行情悄然启动。

具体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居前的10只个股分别为沙钢股份、四川金顶、宜华木业、新中基、西部资源、新开源、梅安森、渤海股份、巨化股份、双塔食品,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4%,沙钢股份、新中基、双塔食品、四川金顶等4只个股实现涨停。资金流向上,上述10只个股中,有8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沙钢股份(13651.05万元)、双塔食品(11009.08万元)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而四川金顶、新中基、宜华木业、巨化股份等个股也获得了超1000万元大单的追捧。

事实上,虽然昨日实现大涨,但今年以来沪指累计跌幅仍达到19.85%,据统计显示,在昨日可交易的个股中,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40%的个股仍达到50只。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正所谓“否极泰来”,随着市场底部逐渐被夯实,超跌股的估值修复行情或成为短期场内的焦点,建议投资者从年报业绩、下跌幅度以及题材潜力三角度出发,积极布局超跌股反弹行情。

第一,年报业绩,随着前期市场的快速调整,遭到错杀的业绩白马股无疑是反弹行情最受期待的品种。据数据显示,在上述50只超跌股中,太极实业、新开源、元力股份、鸿达兴业等公司2015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50%,而华升股份、精艺股份、四川金顶等公司则有望在2015年实现业绩扭亏。

第二,下跌幅度,随着市场逐渐企稳,投资者的心态也开始回归理性,在此背景下,前期跌幅较深的个股有望释放更强大的反弹动能。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包括沙钢股份、新中基、四川金顶等在内的个股强势反弹,并实现涨停,有望成为后市超跌反弹行情中的明星标的,值得持续关注。

第三,优质题材,深幅调整后,沪深两市优质题材股的风险获得充分释放,重新展露出投资价值。例如,网络安全主题中的兆日科技、美亚柏科、北信源等以及国资改革主题中的国统股份、巨化股份、海峡股份、龙溪股份、太极实业、华升股份等,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均超过40%,与主题的良好预期出现背离,后市或存在较大反弹空间。

十大超跌股市场表现一览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今年以来涨幅(%) 昨日涨幅(%) 昨日大单净流入(万元) 2015年度业绩预告类型 2015年度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

002075.SZ 沙钢股份 -61.73 10.00 13651.05 首亏 -393.90

002481.SZ 双塔食品 -44.45 9.99 11009.08 略增 30.00

600678.SH 四川金顶 -55.00 9.97 9437.08 扭亏 113.51

000972.SZ 新中基 -50.61 10.00 4615.51 首亏 -632.39

600978.SH 宜华木业 -50.78 6.49 4522.88 -- --

600160.SH 巨化股份 -46.31 7.60 1235.76 -- --

300275.SZ 梅安森 -47.39 5.57 785.20 首亏 -334.14

000605.SZ 渤海股份 -46.80 5.91 596.49 -- --

300109.SZ 新开源 -48.10 4.35 -1190.94 预增 92.58

600139.SH 西部资源 -48.66 4.22 -1778.91 首亏 -1815.93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