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融资小幅回暖 新兴产业成布局重点

春节假期前,资金的谨慎心态致使两融市场偿还压力较重,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出现184.58亿元的融资净偿还,融资余额也降至8700亿元之下。不过猴年首个交易日,伴随着市场震荡企稳,融资客再度布局的意愿也愈发强烈,从其布局方向来看,电子、计算机和传媒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三朵金花”成为其突破口。

两融余额企稳回升

2月15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751.5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4.05亿元,结束了三连降。融券余额为18.9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0.87亿元。融资余额为8732.5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3.18亿元。其中,当日融资买入额为303.5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64.99亿元;融资偿还额为270.3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152.77亿元。融资买盘力量增加,卖盘力量则出现削弱,两融投资者参与热情有所恢复。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4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电子、有色金属、计算机和传媒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超过4亿元,分别为5.70亿元、5.11亿元、4.88亿元和4.62亿元。共有11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而建筑装饰、银行、建筑材料和公用事业板块出现融资净偿还,但偿还额相对有限,不足亿元,分别为537.37万元、1324.51万元、1598.18万元和7030.79万元。

891只两融标的股中,有498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水晶光电、中国平安和贛锋锂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2亿元,分别为2.36亿元、2.25亿元和2.18亿元。科大讯飞、中体产业和三峡水利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19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44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393只股票中,长江电力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1.21亿元,海通证券的融资净偿还额达到8285.36亿元,排在第二位。其余个股的融资偿还额不足5000万元。

布局新兴产业

考虑到春节期间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出现184.58亿元的融资净偿还,融资余额也降至8700亿元之下。而猴年首个交易日,大盘并未出现大幅补跌,而是走出探底回升的逆转行情,昨日更是上涨近百点,市场人气有所恢复。而长假过后,融资客再度布局的意愿也愈发强烈,从其布局的品种来看,电子、计算机和传媒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三朵金花”成为其突破口。

而且目前,融资客以新兴产业作为短线突破口无疑是最优的选择。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而供给侧改革恰恰是煤炭、钢铁等强周期行业的“痛点”,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周期类品种的基本面,此类品种短期缺乏表现机会。不过经济增速下行的背后是经济结构发生改变,新兴产业崛起成为经济新特征,以“新”替“旧”是必然选择,随着产业扩张、技术进步和应用的逐步普及,行业景气度回升的主要集中在电子、计算机、传媒等新兴产业中,这从2015年公布的业绩预告或快报也可见一斑,新兴产业集中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业绩稳中有升,而传统产业集中的主板公司业绩则呈现出进一步下滑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2月15日这三大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4亿元,而昨日新兴产业股成为领涨龙头,融资客短线突击获益颇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