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放量反弹站稳2800点 股民感叹刚出逃股市却又派红包

本报记者张应理 制图陶刚

行情总是在犹豫中上涨

昨天,沪指飙升90点,收于2836点,站稳2800点并站上久违的20日均线。创业板昨天也暴涨了近4%。市场出现普涨格局,沪深两市只有10多只股票下跌,而涨停个股达180多只。涨幅居前的板块有船舶、国产软件、充电桩、互联网金融、港口航运、虚拟现实、证券等。

对于昨天的大涨,多少有点超出市场预期。在海外市场一片惨跌的背景下,A股却逆势而上。

青山股民刘先生对武汉晚报记者说:“前天看到大盘低开,便趁反弹卖掉了所有股票,没想到我逃离后股市却突袭发红包。”

股民纠结是休息还是捡钱

对于大盘走向,机构人士看法不一,一边有人说休养生息,一边有人说是捡钱机会。

看空者认为:全球经济金融形势让人不放心。尤其是近期A股一直受制于低迷的成交量状况,并没有迎来场外资金的大幅介入。数据也显示,最近市场仍持仓的账户不足5000万户。只是前天跌深了才有部分资金进场抄底。至昨天,市场的做多信心开始集聚,主板也出现温和放量,昨日沪市成交金额为1990亿元,但是当前量能仍显不足。可见很多人已经提前进入休假状态,大盘要想有更大的作为,还需要放量才行。

看多者(如国泰君安知名分析师任泽平)观点:提出“第二波调整基本完成”。他认为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市场将逐步缩量缩出一个大底,很多股票跌出了投资价值,如果再往下跌,将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中长期捡钱的机会。

“两会”前利好氛围浓厚

上述两种看法属于比较激进的多空之争。实际上,很多时候市场走势并不一定维持较为明确的向上趋势,尤其是筑底阶段、区间震荡时,更多表现出交易性、结构性机会特征。因此,乐观中保持谨慎或许更能贴近市场。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刘开忠指出:全国“两会”大多于3月初召开,此前政策层面可能相对宽松,这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周二大盘强势上行,上海市场日成交金额1990亿元,为近9个交易日以来的最大日成交量。目前大盘具备继续反弹动力。仓位不重的投资者可逢低择股建仓,而选股策略则以基本面尚可的超跌股为主要考虑对象。

招商证券分析师:第一,央行大幅放水,货币宽松再现,为市场注入兴奋剂。第二,对于2月份行情,我们仍认为在2638点上方演绎超跌反弹、修复筑底的走势,1月中旬2850点展开反弹的小平台将构成很大压力,因此,上行空间有限的前提下,若反弹时间窗口能拉长至两会前,大盘可能采取横向箱体波动方式运行,大涨时要及时减仓。第三,中期来看,3-6个月内,市场运行受制经济下行和去杠杆压力,风险仍待释放,因此,无论是大盘还是对个股,应保持熊市思维,降低预期收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