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年内券商IPO承销收入有望达200亿元

昨日,证监会核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随着春节后第一批新股出炉,券商IPO业务也正式开张,开始猴年捞金。

证监会核准的9家企业中,上交所4家(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9家承销商参与其中,分别是东方花旗、招商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长城证券、南京证券、世纪证券、东莞证券。

这9家券商中,包含了大中小型券商,合资券商东方花旗证券也在其中。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信证券、天风证券、招商证券、长城证券、广发证券已经在IPO业务方面有所收获。数据显示,这5家券商今年以来已经承销7单IPO项目,实际募资76.4亿元,获得承销保荐费用2.5亿元(不完全统计)。目前来看,天风证券承销2单项目,获得的承销保荐费用最高,达到3800万元。这2单项目分别是高澜股份、海顺新材,分别于今年2月2日、2月4日上市。

另外,国信证券也在年内完成了2单IPO项目,获得承销保荐费用2706万元。2015年,国信证券在IPO承销业务方面领先其他券商。数据显示,去年,券商承销首发项目206单,较2014年全年增长65%;实际募资1382.7亿元,较2014年全年增长125.5%;获得承销与保荐收入73.4亿元,较2014年全年增长69%。从承销数量来看,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平安证券位居前三,国信证券以22单居首,广发证券、平安证券依次位居第二、三位。承销数量超过10单的券商有6家,除华林证券之外其余5家均为上市券商。从承销与保荐收入来看,国信证券、平安证券、中信证券位居前三,其中国信证券以5亿元居首。

从1月份券商的经营数据来看,经纪、两融和自营业务收缩导致券商业绩下滑。但是,1月份券商资管净利润增长明显,部分券商资管净利润翻倍。今年券商投行和资管将是重要发力方向,资管增长潜力初现,在积极推动员工持股背景下券商新业务新模式或超过预期。西南证券分析师王鸣飞认为,受益于IPO重启和注册制预期到来,2016年券商投行业务收入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国海证券的研究数据显示,今年券商IPO承销收入将达到200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