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国投安信12亿股即将解禁 年内仍有近70亿股将解禁

2月16日晚间,国投安信公告称,自今年2月22日起,将有120582.7万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持股即将解禁的股东包括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两位持股5%以上的股东。以国投安信昨日收盘价计算,本次解禁规模约为217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此次国投安信的解禁规模与今年1月份券商股解禁小高潮时的规模相当。而从今年全年来看,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国泰君安、国海证券、光大证券、山西证券也将迎来解禁。其中,东兴证券有4.04亿股限售股也将在今年2月份解禁,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90亿元。

国投安信12亿股将解禁

东兴证券紧随其后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春节后首个交易周(2月15日至2月19日)沪深两市有63家公司共计70.7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对应市值约为858亿元。其中,国投安信为即将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国投安信解禁市值约为217亿元。

资料显示,国投安信这部分限售股份主要是国投安信2015年初重组安信证券时定向发行的股票,持股股东包括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等。

此外,在今年2月份即将迎来解禁的上市券商还有东兴证券。东兴证券2月份将有4.0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东兴证券此次解禁市值约为90亿元。截至昨日收盘,东兴证券涨停,国投安信上涨6.95%,在券商板块中涨幅居前。

据统计,东兴证券是去年11月份宣布IPO重启之后券商板块股价表现最好的券商股,也是去年6家公布定增方案的上市券商中,目前股价高于定增底价最多的公司。

2月份券商股解禁规模最大

年内还有69.9亿股将解禁

与今年1月份相比,2月份券商股解禁规模更大。今年1月份解禁的两只券商股分别是分别是西部证券和申万宏源。解禁数量分别为1亿股、20.7亿股,对应当时的市值分别为29.8亿元、200.2亿元,股份类型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去年1月份,申万证券和宏源证券正式合并挂牌上市。申万宏源上市后股价高开低走,表现低于预期,去年全年申万宏源股价下跌45.5%。而西部证券是去年股价走势最好的券商股,复权后去年全年上涨75.75%。

事实上,去年24只券商股中仅有4只股票股价实现不同幅度上涨。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上涨的4只券商股分别是东方证券、西部证券、国信证券、东兴证券,涨幅分别为61.3%、75.75%、94.4%、126.7%。

从今年全年来看,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国泰君安、国海证券、光大证券、山西证券也将迎来解禁,共计69.9亿股。其中,国泰君安解禁规模最大,以当前股价计算,解禁市值将超过700亿元,其次是东方证券解禁市值也将超过400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