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三个股或暂停上市 开始预演摘帽行情

*ST霞客日K线图

热点追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随着2015年年报陆续披露,新一年将可能被戴上ST帽子或摘帽的公司陆续浮出水面。根据目前已经发布的业绩预告,*ST川化、*ST常林、*ST新梅三股去年或继续亏损,大概率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而*ST中昌、*ST酒鬼等40只个股有望扭亏。

三个股或暂停上市

2月15日晚,*ST川化公告,由于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2014年期末净资产为负,且公司预计2015年度经营业绩为亏损、净资产为负,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1月27日,同样2013年、2014年已经连续亏损的*ST常林也公告,公司于1月23日披露了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去年亏损5.3亿元左右,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面临同样窘境的还有*ST新梅,公司于1月30日公告了暂停上市风险提示。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上述公司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即2016年度)公司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不过,目前上述三家公司均在努力推进重组,虽然2016年暂停上市风险极大,但仍有望避免最终退市。

此外,也有安硕信息、欣泰电气等多家公司公告因为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目前正在被立案调查,公司股票同样存在暂停上市风险。2月以来,北大医药、顾地科技、恒邦股份、荣丰控股、宏达新材、*ST舜船、登云股份、金亚科技、恒顺众昇等公司亦因为相似的原因发布了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公司风险的公告。不过从以往案例来看,尚未有公司因此原因被暂停上市。

开始预演摘帽行情

事实上,除上述公司之外,近期也有不少ST公司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包括星河生物、吉峰农机、*ST中昌等。不过这些公司只是根据信批要求“例行公事”而已,其早已预告2015年业绩扭亏,不但不会被暂停上市,反而摘帽的可能性很大。

羊城晚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进行统计,两市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有43家,除去前述三家2015年继续亏损公司之外,其余40家公司均有望扭亏。伴随年报的披露,多家公司已经“摘帽”或申请“摘帽”,正在预演一年一度的摘帽行情。

近日已经摘帽的就有融捷股份、金牛化工、京蓝科技三家公司,其在年报披露后即同步想在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陆续获得同意。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摘帽显然给其股价带来不小刺激,金牛化工摘帽前三个交易日已三连阳,涨幅达到13%,“摘帽”公布后次日一度涨停。2月3日晚宣布“摘帽”的融捷股份则连拉两个涨停,春节长假后涨势依旧,昨日继续涨停。

已经提出“摘帽”申请的*ST星美、*ST霞客、*ST春晖等也获得资金青睐。*ST春晖2月以来逆势上涨,累计涨幅超过20%,*ST霞客更是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里录得五个涨停,2月以来累计涨幅近30%。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年报披露仅刚刚开始,后续摘帽行情有望持续,还未提出摘帽申请的其余30多家公司都值得投资者关注。具体来看,具有可操作性的行情在年报披露前的数个交易日至公司最终获摘帽后的数个交易日,投资者可以根据各家公司披露的年报预计披露时间表提前“潜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