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节前一周机构调研43家公司 八成股价强于股指

◎每经记者 陈晨

春节前的最后一周(2月1日~5日,下同),大部分中小投资者可能已经提前投入到过年的氛围中,但仍有部分“勤劳”的机构投资者赶在年前调研,共拜访了43家上市公司。

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电子、化工、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等行业,其中6家公司的机构来访数量超过10家。被机构看中,自然有过人之处,股价表现不俗。43家公司的股价在节前最后一周平均涨幅约为4.56%,远远跑赢同期沪指0.95%的涨幅。

群兴玩具获32家机构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受到“节日效应”的影响,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在2月1日至2月5日期间大幅缩减,仅有43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其中,电子、化工、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行业的公司占比较大。

另外,“组团调研”的现象随之减弱,仅有6家机构的来访数量超过10家,其中包括两家军工概念公司,分别是群兴玩具和普利特。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报告显示,公募基金在春节前最后一周主要配置之一即为军工。

2月1日~2日,群兴玩具连续获得广发基金、鹏华基金、南方基金、鼎诺投资、东方港湾等32家机构的调研,是机构来访最多的公司。调研中,机构主要就公司并购标的三洲核能的概况进行了解。资料显示,三洲核能主要产品包括有核电主管道、军用主管道、民用管道设备及配件。群兴玩具表示,在重组完成后,公司会在稳固原有玩具业务的基础上,略微重点将资金和精力投放到能为公司带来更大收益的核电军工领域。

二级市场上,群兴玩具在节前最后一周上涨5.84%,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入0.09亿元。2月14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2月5日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原则同意三洲核能重组上市。受此消息影响,群兴玩具在猴年首个交易日便封死涨停。

调研股涨幅跑赢股指

一般来说,机构前去调研,说明这些公司必然存在值得关注的亮点,如果得到机构认可,也就更易受到主力资金追捧。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根据数据整理发现,上述43只个股区间平均涨幅为4.56%,近八成跑赢同期沪指(上涨0.95%)。其中,跨境通涨幅最大,达到22.42%,并且也是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个股。

2月2日,跨境通副董事长接待了汇添富基金、长盛基金、融通基金三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公司表示,非公开发行股份资金到位后,会用到与业绩相匹配的业务上来。另外,后期网站做大了,会向品牌方向发展。

除跨境通外,国轩高科、艾比森、中颖电子区间涨幅也超过10%。火山财富发现,这4只涨幅居前的个股中,有两只属于电子行业,且有节能环保概念。另外,蓝思科技、神州长城、岭南控股、湘潭电化、完美环球等16只个股涨幅超过4.56%。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