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节后第一批新股出炉 证监会核准9家企业首发申请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16日,证监会核准了春节节后首批9家企业的新股首发申请。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披露,此次9只新股中,包括将在上交所登陆的4家、在深交所中小板登陆的2家和在创业板登陆的3家公司。

其中,将在上交所登陆的4家新股分别是: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和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深交所登陆的则是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创业板登陆的有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

据了解,这一批次核发的9家新股也是2016年新股发行新规施行后适用的第二批新股。从新规发布后1月25日核发的首批7家企业打新情况可看出,新规施行后,中签率普遍低于新规实施之前的水平;但另一方面,由于申购时不再需要缴款,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新股申购成本则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批次核发的新股发行后,曾出现不少弃购现象,如新股高澜股份、苏州设计分别出现204户和175户的弃购现象,弃购率达到0.6%。据券商申万宏源分析,弃购的主要原因在于部分投资者对于新规下的新股申购流程尚不够熟悉。根据最新的申购规定,投资者在申购新股中签后,应在T+2个发行日的16时之前履行缴款,否则将被视为自动放弃申购,弃购股票由承销券商包销,投资者需要多加留意。

在新股赚钱效应方面,此前据机构分析,2015年新股平均最高涨幅722%,预计今年的新股仍将在制度约束下保持较好表现,但平均涨幅可能会弱于2015年。

目前,上一批次发行的新股已全部上市,“赚钱效应”并不减以往。15日刚刚上市的上一批次最后一只新股南方传媒首日开盘交易,涨幅就跳升至44.05%,瞬间攻上涨停价8.83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