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节后股指“三连阳” 震荡之后战新高

昨日,沪深股指低开后震荡走高。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867.34点,上涨1.08%;深证综指报收1847.65点,上涨1.42%;两市成交额放大近14%。

猴年伊始,A股市场连续反弹,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在板块方面,主要有以下几个看点:一是黄金板块。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大幅推涨国际金价。周一黄金股表现抢眼,全面封杀涨停。随后,国际金价走低,引发该板块集体回落。

二是影视传媒板块。广电总局数据显示,2月8日至13日,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30亿元,同比增长67%,创出新的春节档票房纪录。受此消息刺激,节后影视传媒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其中,因《美人鱼》大热而受益的光线传媒走势尤其突出。从中线看,影视传媒板块仍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

三是中药板块。在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了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措施。长假结束后,中药板块表现升温。目前中药板块的估值不高,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但要想获得好的投资收益,还需从三个方面在板块内选择成长性明确的品种,分别是:互联网+、大健康、全产业链。

四是券商板块。最近两天,券商板块发力反攻,涨幅领先。已披露的上市券商1月份财务数据显示,业绩同比均大幅下滑,甚至有公司处于亏损状态。据此判断,券商板块难以吸引持续的增量资金流入,上涨持续性将受到制约。

五是沪市本地股昨日表现突出。沪市本地股的上涨动力,一方面来自于前期大幅下跌带来的修正性反弹要求,另一方面来自于丰富的题材催化。短线可重点关注迪斯尼开园受益品种,中线可关注改革题材股。

在经过连续两天的大幅反弹后,昨日沪深股指盘中震荡加剧,最终依靠下午的节节攀升才收高。从技术上看,周一和周二的两根阳线,基本确立了股指进入短线反弹格局;周二、周三的明显放量,显示有增量资金流入迹象。在经过“三连阳”后,短线股指出现强势整固的可能性加大。经过短线震荡后,股指有望依托5日和10日均线继续走高,上证综指有望上试30日均线的压力。在操作上,短线可继续关注成长确定性较高的中小盘股和具备高送转潜力的次新股机会。

申万宏源 徐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