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红三兵”提振反弹信心 3000点或是短线压力

分析人士表示,整体看市场仍有反攻预期,3000点位置或将承受较大压力

■主持人:赵子强 吴 珊

市场人气和信心良好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继续高调反弹,虽然盘中指数一度调整,但是券商股再次发挥领导作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67.34点,涨幅为1.08%。请问,大盘继续向好的动力所在?

科德投资:周二收盘后证监会批准9家公司IPO的申请,春节假期过后市场的融资功能快速恢复,新股发行本来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利空消息,前期大盘悲观的时候也对新股发行做出过消极的反应。不过从周三的行情来看,市场在短暂的调整过后尾盘收在最高区域,这是市场人气和信心有所恢复的标志。

另外,从板块来看,国际金价虽然周二夜间再度大跌,但是周三黄金股的表现依然比较温和,受到的影响不大,从板块上也显示出最近市场的人气比较积极。良好的人气和信心实际上对大盘的中线反弹是比较有利的,在这种氛围之下预计市场会走得更远。

金证顾问:事实上,从以往2016年来的A股市场走势看,2月份上涨的概率高达80%以上。因此,在经过了1月份的深度调整后,本月市场迎来强劲的反弹行情是可以预期的。另外,3月份两会拉开帷幕,市场一致预期将有积极的政策举措出台刺激市场,在这种预期之下,市场进一步走高也就有了坚强后盾。

A股仍有反攻预期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股指继续呈现上攻态势,虽然盘中一波三折,出现一定的震荡,但是依旧在尾盘迅速拉升,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北京首证:昨日大盘低开后随即反攻,临近午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临近收盘,翘尾行情推动指数上攻并形成光头光脚阳K线,反攻预期持续增强。从均线上看,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金叉影响仍在,20日均线被收复且已有反转态势,主要短期均线指标开始有多头排列预期,但考虑60日均线仍处于3200点上方,因此,短期大盘反攻压力不大,但随着股指高攀,抛压风险将持续增强。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接近5700亿元,大盘三连阳并放量使得市场信心有所提升,但目前沪深两市量能仍处于恢复阶段,也就是说,当前量能更多的是趋势参考而非投资标杆。从其他指标看,KDJ指标仍处于多头排列态势;MACD指标底部上攻趋势延续;CCI指标已跳出超卖区间,当前快速接近超买区域;BOLL指标上下轨间距缩窄,股指已站在其中轴上方。从整体看,市场仍有反攻预期,但高度难以判断,从大趋势看,3000点位置或将承受较大压力。

华讯投资:大盘已连续三日上攻,多头疲态有所显露,前期低点2860点也构成较强压力。但鉴于盘中抛压并不明显,因此短期或继续尝试上攻,盘中震荡亦不可避免。对于投资者而言,近期在参与反弹行情的同时仍需提防市场回踩的风险。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昨日盘面上看,虽然题材个股表现稍弱,但市场热点并不缺乏,虚拟现实、军工等板块不断表现,赚钱效应较为明显,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在资金青睐高成长性题材股下,后市领涨龙头或仍在小盘股中崛起。因此,在选股建仓方面可重点向小盘题材股上靠拢,特别是对具有高送转类的小盘品种,更可择机大胆布局。

巨丰投顾:具体操作上,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股以及破增发价个股;而短线上,积极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