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英媒:中国富人开始为运动服饰挥霍

英媒:传统奢侈品光彩变淡,中国富人为运动服饰挥霍

法拉赫·马斯特等,陈俊安

英国路透社2月17日报道,原题:奢侈品光彩变淡,中国富人为运动服饰挥霍 当前,中国的精英们正在减少对传统奢侈品的消费。GPS运动手表、紧身裤和水袋背包成为很多中国富人的新必备品,从而助推了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运动服饰产业。

在中国,极限运动服饰和昂贵的(高档)运动服装如今颇为流行,部分原因在于2022年冬奥会之前中国政府一直在推广体育运动,以及去年该国首富王健林收购世界铁人公司。放宽了已实施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也将促进中国运动服饰市场的增长。

总部位于香港的Pure集团首席执行官科林·格兰特说:“如今在中国,对健康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正带来巨大商机。”该集团的健身馆等业务遍及亚洲,“奢侈品遇到挑战,而运动服是这个行业的亮点。在中国,有些人甚至穿着运动服参加婚礼。”

中国政府表示,到2025年全国将建成逾90万个体育场和健身馆,以推广体育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那些已在中国市场很活跃的西方品牌来说,中国提供了美欧市场以外的成长机会。这与奢侈品巨头的遭遇形成鲜明对比。反腐及经济增长放缓,已令中国富人改变消费习惯,以前花在法国葡萄酒和意大利皮革产品上的钞票,如今有一些正流向高档心率监测器和跑鞋。

据欧睿信息咨询统计,到2020年中国的运动服饰市场规模将超过奢侈品市场,每年以两位数速度增长,达2808亿元。相比之下,同期奢侈品市场每年将仅有个位数增长,达1924亿元。据东英金融集团统计,目前运动产业对中国GDP的贡献仅为0.67%,而欧盟与美国的比例分别为2.2%与3.5%。中国的运动服饰市场刚刚开始发力。(作者法拉赫·马斯特等,陈俊安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