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奔驰因涉及排放作弊在美被起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周二,美国新泽西州地方法庭的一起集体诉讼称,梅赛德斯-奔驰针对美国市场的一些柴油动力车型带有阻碍排放控制系统效能的作弊设备。至此,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制造商也被卷入了这场因大众汽车在排放测试中造假而引发的旷日持久的丑闻当中。

上述诉讼称,当外界温度低于50华氏度(约合10摄氏度)时,梅赛德斯-奔驰的氮氧化物还原系统会自动关闭。因此,相关车辆污染环境的程度平均达到政府许可标准的19倍。而在一些案例中,氮氧化物的排放甚至高出限制65倍。

“梅赛德斯声称自己的BlueTec车型是‘对地球友善的’,将这些车型对环境危害更少的错误观念兜售给消费者,然而梅赛德斯从未向消费者透露BlueTec柴油车型会在低温状态下违规排放,它的‘环境冠军’的口号是虚假的。”Hagens Berman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Steve Berman称。这一驻地在德克萨斯的律所向法庭提起诉讼,寻求相关贬值车辆的惩罚性赔偿。Hagens Berman同时也是通用点火器开关致命缺陷相关的几起诉讼的原告代理律所。

“梅赛德斯从未向消费者表明,配有BlueTec发动机的柴油车型只在温暖的环境中才是‘清洁的’,反之它就是‘污染的’,”法庭文件称,“梅赛德斯没有说明,当温度低于50华氏度时,公司已将发动机动力以及利润置于人之上。”诉讼认为,原告因被“欺骗”而蒙受损失,他们认为他们买的是环保车辆。

梅赛德斯-奔驰尚未对此作出回应。美国环境保护署的一位发言人称,环保署对此前认证的轻型柴油车的测试正在进行中,但环保署并未对私人的诉讼予以评价。

柴油排放已经与一系列的呼吸系统疾病及健康问题相连,自去年9月环保署控诉大众汽车在数百万柴油车型上装载排放测试作弊设备后,氮氧化物的排放因为更为严苛的监管而有所下降。

在梅赛德斯-奔驰官方网站的广告中,这一汽车制造商称,“今天的BlueTec车型正是全球最先进的柴油车型,它具有超低的排放、高燃油经济性以及灵敏性能,成为全美50州人们的可及与渴望。”

BlueTec车辆上的排放控制系统包含一枚柴油微粒过滤器和一个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原告称,这些系统会在温度低于50华氏度时关闭,从而帮助车辆保持高性能的驾驶特质。

原告同时列出了梅赛德斯-奔驰配有BlueTec技术的柴油车型,它们包括:ML320、ML350、GL320、S350、E320、R320、E级、GL级、ML级、R级、S级、GLK级、GLE级以及Sprinter。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