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2.7万元富地通地暖成摆设 楼上取暖楼下漏

2.7万元安地暖 楼上暖楼下漏

我投诉:富地通水暖地板

承诺

合同上写了“3年保修50年质保”,刘女士认为,就算过了保修期,如果是管道质量问题,也应该属于商家免费维修更换的范围。

调查

业内人士称,成都早先安装的那批地暖设备,的确存在多种问题。除了市场不规范,屡见售后问题无法解决外,老一代地暖设备由于未使用阻氧管管道,水垢累积也常常影响日常使用。

这个冬天,成都市民刘女士过得蛮闹心——家里安了3年的“富地通水暖地板”漏水了,一整个冬天都没能用上。

小孙女过年 回 家 嚷 着冷,刘女士拿着当初签的合同找地暖公司售后维修,却被告知“成都分公司关了”。花了 2.7 万元买的地暖成了摆设,该找谁?

更糟心的是,因为地暖漏水,楼下邻居的天花板和墙 面 也 浸 了水,刘女士担心,如果邻居索赔,自己岂不是还要多出一笔赔偿费?对此律师认为,刘女士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鉴定,如确系产品质量问题 ,“ 富 地 通水 暖地板”公司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并进行赔偿。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市民投诉/

冬天打开地暖 楼下滴答滴答

2012年初,成都市民刘女士在成都市成华区德润吉建筑装饰材料商行订了一套“富地通水暖地板”。

“那时候我女儿怀着小孙女,想着以后孙女冬天怕冷,所以才专门安套地暖。”刘女士说,家里3间卧室共计43平米的面积,为了装地暖,在原有的地板上又重新铺设了一层木地板。整套设备包括锅炉、地暖管线以及新装地板,一共花费27000余元。

2012年底,远在德国的女儿带着刚出生的小孙女回到成都,新装的地暖让刘女士一家子过了个暖暖和和的春节。2013年和2014年,这套地暖也一直正常工作,直到2015年12月,问题出现了。“想着孙女儿要回来了,我提前开始开地暖,没开几天,楼下邻居就来投诉,说我们地板漏水。”刘女士下楼一看,自家主卧正对的楼下房间天花板上,已经开始滴答滴答挂水珠了,“屋顶角上明显渗水,挂了小半个墙壁,我只好把地暖关了。”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地暖公司/

业务员停机 负责人不接电话

地暖不能开,看着小孙女天天嚷着冷,刘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找出当初签订的合同,找厂家进行维护和维修。

“合同上写了,3年保修50年质保,质保应该是保的管道。”刘女士说,就算过了保修期,如果是管道质量问题,也应该属于商家免费维修更换的范围,“可是当时签单的业务员告知他辞职了,公司老总也说他们在成都店没开了,后来干脆就不接电话,甚至后来电话变成了空号,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记者在刘女士家看到当初双方签订的合同,其中甲方为刘女士,乙方为“成华区德润吉建筑装饰材料商行”。合同约定,“乙方对所售富地通水暖地板保修三年,质保50年”。

2月21日,记者拨打合同上备注的业务员号码,已经显示为空号。再拨打刘女士提供的“富地通”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一个无人接听,另一个也显示为空号。记者在网上查询到“苏州富地通水暖地板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根据其留下的电话座机,依然显示为“拨打的电话号码不正确”。

维权记者调查

早期地暖设备问题屡见不鲜

公司找不着了,地暖总还得用。就算不能免费更换,是否能够维修呢?记者咨询成都一地暖公司工作人员郎先生,对方称,像刘女士家这种情况,应该是输水管道出了问题。“这种情况最麻烦,只能掀开地板找漏水点,重新做管道。”郎先生说,这种方式耗时较长,工序麻烦,花费也不低,“一般没人会真的去修。”

记者多方走访地暖装修市场和用过地暖的市民,发现3至5年前成都最先开始安装的那批地暖设备,存在多种问题。除了市场不规范,屡见售后问题无法解决外,老一代地暖设备由于未使用阻氧管管道,水垢累积也影响日常使用。和刘女士一样,因为重新拆地板、换管道太过麻烦,许多市民最终将地下水暖改装为墙面暖气片结构以解决问题。

律师说法

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确系质量问题可索赔

除了售后问题,刘女士还担心楼下邻居房屋损坏的赔偿问题:“如果人家喊赔墙面损失等费用,难道要我自己去付么?”对此,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成都分所律师项海燕认为,只要“富地通水暖地板”这家公司还在,首先对刘女士家地暖设备的售后维修负有法律责任,其次,如果经鉴定漏水确系产品质量问题,连带产生的邻居家的损失,都应由“富地通水暖地板”公司负责,“刘女士可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履行合同并进行赔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