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游客称哈尔滨遭导游强迫玩自费项目:不玩下车等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游客称哈尔滨遭导游强迫玩自费项目:天寒地冻 不玩就下车等

“虽说是自愿参与,但不玩就得在零下20℃的车外等,谁也受不了。”2月22日,白女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2016年1月26日,她与丈夫在黑龙江哈尔滨市旅游时遭导游变相强迫参与自费项目,共花费1600多元。

对此,哈尔滨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介入调查,正安排旅行社与白女士调解;旅行社表示,他们并无强迫游客消费行为,因希望事情尽快解决,已向白女士返款1000元。

导游被录音:不参加就在车外等

陕西延安市的白女士介绍,1月26日,她与丈夫在哈尔滨订了两张黑龙江国际旅行社的“亚布力好汉岭激情滑雪一日游”门票,一共360元。订票行程单显示,抵达景区后他们将先自由活动约两小时,吃完午餐后再滑雪两小时。行程单上还有多项自费项目的价格,但在旁边标注有“客人自愿参加”,且自愿消费需签字。

白女士说,与行程单说法不同,上车后不久,导游权某(音)说,到滑雪场后会先安排四个自费项目,一人要交900元左右,不参加的客人只能下车等待,一直到下午滑雪活动开始时才能进入滑雪场,当时车上有四十多名游客。

“当时我用手机拍下了导游说的这些话,但被强迫删除了。”白女士说,权某看到她拍视频后很生气,要求她删除,但她同时录音了。

在录音中,一名女性说:“不去的客人,每一站没有任何休息室,换完雪服大巴车下面集合,玩儿的人我领走,不玩儿的人大巴车下面等,再说一遍我们这里不同于南方,没有什么休息室,就得在大巴车下面等,很冷,和气生财,你不去我不会跟你不愉快,等的时间也漫长,肯定会不舒服……必须跟我买票。”

白女士认为,尽管导游宣称游客自愿缴费参加,但不参加就得在零下20℃的车外等待数小时,一般人都忍受不了,后来他们只好交钱参加项目,且没有收到任何票据。

“玩也罢了,但让我们四十多岁的人玩小孩子游戏合适吗?”白女士说,四个自费项目包括森林小火车、高山索道、马拉爬犁等,基本上都是小孩子或者年轻人玩的。

旅行社回应:不存在强迫消费

哈尔滨市旅游局工作人员2月22日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介入调查白女士投诉的事件,并安排涉事旅行社与白女士调解。

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旅游法等相关规定,导游可以向游客推荐自费项目,但必须在游客自愿的情况下,类似白女士所说的变相强迫这一情况是不允许的。

黑龙江国际旅行社两名工作人员先后向澎湃新闻表示,权某的确是该旅行社导游,目前他们已经与白女士达成和解,返款1000元,但他们不存在强迫客人消费的情况。其中一工作人员说,游客不参加自费项目就得在车外等待这一情况很普遍,只是这次刚好天气很冷,显得有些不人道,为了让事情尽快得到解决,他们才与白女士和解。

白女士说,目前她只能与旅行社和解,但她希望旅行社能从根本上改变这些行为。(来源: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