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高尔夫7与别克威朗GS对比 大众车型优势越来越少

资料图。

资料图。

大众车型优势项目越来越少

法治周末记者 马金顺

近日,《中国汽车消费报道》、浙江电视台《小强实验室》节目组从发动机、变速箱、前悬架(含副车架)、后悬架、自动启停功能、胎压监测、手刹类型、车窗升降功能、隔音棉材质共9个方面对大众高尔夫7和别克威朗GS进行了权威对比调查。

据了解,参与实验的这两款车型都是全系标配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前排正面气囊和侧面气囊,除了最低配之外,它们都配备了头部气帘,所以这两款车其实在同级别车型中均属于中上水平。

调查结果显示,在此9个对比项目中,大众高尔夫7占微弱优势的只有2个项目,分别是手刹类型和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功能。

据汽车专家汪英来介绍,目前汽车行业内,手刹分为电子和机械两种。电子手刹是由两个刹车电机和一个控制模块组成,价格高达7000元;而机械手刹或者机械脚刹的结构和电动自行车的刹车差不多,价格在200元左右。

本次实验结果显示,大众高尔夫7全系标配电子手刹,而别克威朗GS 1.5最低配车型配备的是价格在200元左右的机械手刹,1.5中高配和1.5T全系车型配备的则是7000元左右的电子手刹。

另外,大众高尔夫7全系标配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功能,而别克威朗GS只有顶配才有这个功能,低配车型只有驾驶员座才有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功能,高配也只有前排座位配备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功能。

除此之外,其余7个对比项目,大众高尔夫7均弱于别克威朗GS。并且实验发现,在后悬架方面,大众高尔夫6“升级”到高尔夫7的过程中也存在减配现象。大众高尔夫6的后悬架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价格在3000元左右,而大众高尔夫7后悬架采用的则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价格仅为500元左右。

据了解,悬架成本比较高,一般都是汽车厂家减配的重点。从实验可以看出,相对于大众高尔夫6的独立悬架,一辆高尔夫7的后悬架就可以增加2500元左右的利润。如果以2015年大众高尔夫7国内销售19.2万辆左右计算,改动后悬架,大众就可以增加4.8亿元左右的利润。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介绍,最近4年来,大众车型在对比实验中优势项目越来越少,本次实验结果,实际上是大众最近10年来,减配“成果”的一次“检阅”。

来源:法治周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