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北京首次成“富豪之都”

中新社上海2月24日电 (记者 邹瑞玥)《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24日正式发布。比尔盖茨以5200亿人民币财富继续蝉联榜首,巴菲特以4500亿跃居第二;61岁的王健林超过87岁的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世界最多富豪居住的城市,共有100位,成为最新的“十亿美金富豪之都”。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以十亿美金为基准,今年共有2188人上榜,比去年增加99人,人数为历年最高,比2013年整整多出50%。大中华区有568人上榜,首次超越535位的美国。华裔富豪有630位,占榜单的29%,高于华人占世界人口的比例(20%)。中国大陆有470人上榜,中国是世界上创造“白手起家”富豪最多的国家,503位富豪白手起家(94%),远超全球69%的比例。中国白手起家的女性富豪也为世界最多,124位女性中有93位来自内地和香港。

尽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9%,为48万亿人民币。科技业、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领域诞生的富豪最多。制造业、医药业、投资和科技业在过去一年表现突出,能源和房地产行业表现低迷。科技行业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紧随其后。

今年榜单上69位富豪不到40岁,人数猛增了70%,即29人。其中47人是白手起家,22人是继承。中国大陆和香港产生了最多的年轻十亿美金富豪(28人),均瑶的王翰(28岁)成为了最年轻的中国十亿美金富豪。(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