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虚拟现实概念股 节后五成跑赢大盘

法制晚报讯 猴年春节后开盘,A股始终保持震荡向上的大趋势。证监会易帅后,各界普遍对后市保持乐观。不过上周四沪指忽然跳水超6%,节后涨幅几乎尽数吐出。在很多人搞不清这一市场究竟是“虚拟”还是“现实”时,“虚拟现实”(VR)这一题材却已成功替代券商、充电桩、迪士尼等,成为猴年的“护盘主力”。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节后开盘至今,两市66只虚拟现实概念股的上涨概率达66.1%。其中,有近46%的虚拟现实概念股节后涨幅超5%,跑赢大盘同期2.2%的涨幅。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一路向下,跌破2700点,最低报2644点。随后,沪指在2600点之上展开震荡。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673.36点,跌3.39%;深成指报9177.65点,跌4.14%。两市板块全线飘绿,仅132只个股上涨。

数据

66公司涉足

41家已“入门

同花顺数据库显示,截至目前,涉足虚拟现实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共有66家。记者查阅上述公司的年报等数据发现,其中有41家上市公司(或该公司参股、收购、合作的公司)已成功研发出虚拟现实产品或掌握虚拟现实技术,占比达62.1%。

从这些公司所属的领域来看,传媒行业的虚拟现实公司数量最多,共有9家。其次是通信设备行业、光学光电子、通信服务、计算机应用行业等。

VR概念股 超六成节后涨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2月26日上周五,除7只停牌股票外,共有40只虚拟现实概念股在春节后呈上涨状态,占比达67.8%。

从涨跌幅度来看,涨幅在5.0%以上的个股达27只,占比达45.7%。其中涨幅最大的为弘高创意,春节后累计上涨43.7%。

从节后大盘的走势来看,截至2月24日上周三,整体呈现上涨趋势。不过在2月25日上周四,沪指单日跌去近200点。截至上周五,沪指节后累计仅上涨了59.02点,涨幅为2.2%。相比之下,至少有五成虚拟现实概念股跑赢这一数字。

新闻延伸

虚拟现实技术简称VR,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可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从目前66家虚拟现实概念公司在虚拟现实领域已开展的项目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看,传媒行业侧重视觉、互动等VR项目。例如华闻传媒2015年6月参股兰亭数字,后者是一家专注于360度全景视频拍摄的内容制作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无人机航拍全景视频解决方案,且在VR影像软硬件研发、全景视频后期特效制作上有显著优势。

本版文/记者 蒲长廷 谢家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