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薇薇庄主:六成女性家庭掌财权,仅一成了解理财

中国女性群体的理财目标较为特殊——追求幸福和安全感。今天,不菲的资产价格、明显的亚健康的身体、愈发攀升的育儿成本和不断争议的养老金,让几代人的财富认知被颠覆,这种变化成为当前时代女性尤其重视理财的动力。

近年来因为工作我接触到近千位各行各业的有理财意向的女性,接触中发现,六成的女性表示她们是家庭财务的决策者,但是令人担心的是,这六成的女性当中了解专业的财务规划知识的却只有一成。

为什么女性对于理财知识的掌握如此匮乏,是在理财领域缺少应有的学习机会吗?

我们的工作人员把“已婚女性”和“单身或离婚的女性”分为两大群体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两大群体的女性都认为“女性还是要学会适当的保护自己,理财相当重要。”,这说明女性同胞的理财意识是有的,而理财知识匮乏的原因在“已婚女性”的这部分群体中主要表现为“过度信赖另一半”,在“单身或离婚的女性”群体中调查的主要原因是“不得其法”。

近几年中国女性的理财意识虽然有了明显的提高,但理财能力较国外女性依然不足,女性同胞应该充分挖掘自己的价值;大量的财权掌握在女性手里,女性同胞也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学会建立在为家庭资产稳定增值的角度上看待理财问题,不要太过依靠另一半;学会抽时间学习理财知识充实自己。在经济下行,未来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女性理财追求的“稳健”和“安全”将成为未来理财的主流方向,女性可以多多和善于理财的朋友交流经验,进行充电式学习。

互联网时代,资源和信息的获取方式更加多样化,理财意识的爆发,使得未来的女性愿意花费更多时间来了解理财信息,选择和配置适合的理财方式及产品,并且关注心灵成长和健康,追求财富和幸福兼具的人生。女性要想活得充实,活得幸福,一定要把自己修炼成理财的多面手,唯有在事业和经济上都实现独立的女性,才能够真正将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