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上周集合信托平均预期收益仅7.46%

用益信托在线数据显示,上周共发行32款信托产品,环比增长23.08%,发行规模达到65.23亿元,环比增加39.44%。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46%,较前一周下降0.03个百分点,平均收益率小幅回落,从短期而言,受略显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资金市场流动性充裕,使得资金成本不断下降,进而间接导致集合信托产品收益始终处于低位,从长期来看,预计信托产品收益率将持续走低,下降幅度可能逐步增加。

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年至1.5年期限产品,预期收益为10.2%,较前一周增加1.95个百分点;1.5年至2年期限产品的收益为8.01%,较前一周减少0.19个百分点;1年及以下期限产品平均收益为7.14%,较前一周降低1.06个百分点;2年及以上期限产品收益为8.09%,较前一周降低0.09个百分点。

从近期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变化来看,信托产品收益下滑趋势加快,上周产品收益继续回落;对于平均期限而言,基本保持平稳。上周融资规模最大是权益投资类产品,上周共成立16款,募集资金24.40亿元,占总规模的69.36%,融资规模及占比较前一周显著提升;证券投资类居次席,上周共成立5款产品,募集资金4.58亿元,占总规模的13.02%,占比较前一周显著下降;贷款类作为信托公司的传统投资方式,长期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上周仅成立4款产品,仅募集资金0.12亿元,占总规模的0.34%;其他投资类上周共成立4款产品,募集资金3.56亿元,占总规模的10.12%;上周组合运用类产品共成立4款,募集资金2.51亿元,占总规模的7.15%;上周尚未披露股权投资类产品成立情况。

上周成立的33款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融资规模居首,共成立16款产品,募集资金达13.51亿元,规模较前一周下降显著,占总成立规模的38.39%;工商企业投资领域位居次席,共成立5款产品,融资规模8.79亿元,占总规模的24.98%,规模及占比较前一周均显著上升;上周房地产领域共成立2款产品,募集资金0.16亿元,占总规模的0.05%,规模及占比较前一锐减,表明信托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布局下降;上周基础产业领域共成立5款产品,募集资金7.61亿元,占总规模的21.62%;其他领域共成立5款产品,募集资金5.27亿元,占总规模的14.97%。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