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陕西华龙地产强行交房:路没修好 验收没通过

路没修好 验收没通过 开发商强行交房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按照购房合同,本应去年初就交房,但商洛公园天下的开发商直到今年元旦才交房。不仅如此,业主在收房后发现,小区绿化、道路根本没有修好,开发商(商洛华龙房地产有限公司)还存在私自加盖的情况。商洛市住建部门介入后,责令开发商立即停止交房。

业主:交房时文件没提供全

“2013年我看中了公园天下楼盘,当年便与开发商签了购房协议。2014年正式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开发商2015年3月交房。”业主刘女士称,1月1日,开发商终于通知她收房。她实地看后,发现小区道路、绿化都没好,当时还走的是地下通道,因此她就没有收房。

“开发商交房通知书上写明:如果您未在通知时间内接房,您也将自通知之日起承担物业服务费用。”刘女士说,因部分业主着急装修,便无奈收房了。业主赵先生说,小区共有200余户业主,开发商除了强行交房外,还存在私自加盖的情况,购房合同上写明2号楼28层,实际建了30层;4号楼27层,实际建了29层。由于开发商私自加盖,致使小区住户采光受到影响。

业主们称,开发商交房时需要向业主提供的相关文件也没有提供全,开发商之所以急于交房,是为了减少违约损失。此外,开发商还强行代收契税和大修基金。

销售经理承认做得不合适

3月1日,华商报记者在公园天下小区看到,2号楼、4号楼均已封顶,小区院内用围挡挡着,没有绿化,道路也是临时修建的。个别领了钥匙的业主正在忙着装修。“小区没有通水,根本达不到入住条件。”2号楼一名正在装修的业主抱怨。

华商报记者来到公园天下售楼部,一位自称是销售经理的吕姓工作人员称,之所以交房,是因为有些客户着急要房子,交房时达到了交房条件,有关部门也验收过的。当华商报记者表示住建部门已经责令停止交房时,他又说,小区竣工验收目前还没有通过,不具备条件就给业主交房,他们做得不合适。

住建局:将跟踪交房全过程

3月1日,商洛市住建局房地产管理科科长闫宏波表示,接到公园天下业主的投诉后,2月26日,他们将业主代表和开发商召集在一起开了协调会,在会上他们责令开发商立即停止交房,“2、4号楼没有通过综合验收,不具备交房条件”。

“针对业主反映的契税以及房屋维修基金缴纳问题,业主可向契税的征缴部门和大修基金的管理部门自行缴纳,缴纳完后持有关票据到开发商处接房,开发商不能够代收费用。”闫宏波表示,他们将跟踪交房全过程,如果有需要协调处理的事情,他们会尽职尽力解决。

那么,开发商是否私自加盖呢?3月1日,在商洛市规划局,华商报记者看到公园天下项目2、4号楼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面注明2号楼建筑层数为28层,4号楼建筑层数为27层,也就是说开发商确实存在违规加盖的情况。吕姓工作人员称,和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上写明2号楼28层,实际建了30层,4号楼27层,实际建了29层,这是规划没变更过来,开发商也接受了相关部门处罚。随后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城管监察支队证实了这一说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