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奔驰新车落地次日波箱垫片断裂 车辆监测系统频繁报警

来源:新快报

来源:新快报

王先生向新快报记者展示波箱出现问题的照片。来源:新快报

王先生向新快报记者展示波箱出现问题的照片。来源:新快报

落地次日奔驰新车波箱垫片断裂

修复后又接二连三发生错误报警,客户要求退换车暂未获明确答复

买了辆40万元奔驰新车,次日正准备高高兴兴回家过年,怎料车还没出车库,发动机的故障灯就亮了。近日,市民王先生报料称,他在广州市海珠区新滘东路的龙星行奔驰4S店,购买的一辆奔驰轿车,在上牌落地次日,波箱内的垫片就断了。虽经修复但后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又接二连三亮起多种故障提醒警示,为此王先生向4S店提出了换车要求,却一直未收到明确答复。

前天下午,涉事奔驰4S店回复称,为何新车会连二连三出问题,将向技术部门反馈,而王先生提出的换车要求,也将向上级反馈。

差点没法回老家过春节

王先生家住广州天河猎德,今年年初想换一辆新车回老家过年,后在新滘东路的龙星行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奔驰C200L轿车,“当时也是冲着奔驰的品牌去的,心想大品牌不容易出问题”。今年1月29日上午,王先生到店提车,车身加购置税等共计近40万元。店员验车后出具了一份合格报告,并于当天下午就上好了牌,王先生心满意足地把车开回了家。

因害怕春节堵车,王先生在次日凌晨4时许起个大早准备开着新车回老家过年。怎料,王先生刚在车库启动引擎,车内显示屏幕上的发动故障灯就亮了,他以为是自己操作不当,来来回回换了多种驾驶模式,但故障灯依旧亮着。王先生随后向“奔驰救援中心”求助,对方告诉他故障灯亮了就不能开了。

“要是在回家的高速上坏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先生说,后来4S店工作人员检测到是波箱中的一块垫片断了,要从其它地方调来配件,而且要第二天才能到。刚买的新车就要拆波箱,王先生有些难以接受又无可奈何。31日上午,配件终于送来,王先生在等车修好后,就匆匆上路了,并与4S店相关负责人约定过完年再处理后续事务。

车辆监测系统频繁报警

节后,王先生从老家回到广州,王先生还没来得及去找4S店协商波箱的事情。2月19日,王先生发现车内显示屏的发动机故障灯又亮了,只好再次把车开到4S店,工作人员经过一番检测和调试,直到中午1点多才修好。王先生被告知,这次问题不大,就是一些软件的问题,“系统的编码乱了,重新升级就好”。

这个说法让王先生难以接受,他告诉记者,上次波箱修好之后,工作人员把车里里外外都调试了一番,其中包含升级了系统。而这次相隔仅20天,系统软件又出问题,“这根本就是借口,新车接二连三出问题,真是受罪”。王先生随后找到店内一名售后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要求退车或换车。但该负责人翻看相关保修条款后告诉他,“必须是同一个部件坏了5次以上,才能达到换车标准”。王先生又提出能不能延长保修时间,对方称会向上级领导反映,“我提的解决方案他们打马虎眼,他们又不提出解决方案”,双方当天协商未果。

到了3月5日,王先生在开车时,又有车辆监测系统报警“低压续跑已停止工作”。王先生称,该车是没有备胎的,当轮胎出现漏气等故障时,“低压续跑”能让车辆再行驶一段路程,“现在这个功能又出现故障”。王先生把此事向4S店反映,对方仅让王先生拍张照片发过去让他看看,“这让我觉得他们根本就不重视,而是敷衍我”。

无可奈何另买一新车

前天上午11时许,王先生再次来到新滘东路的龙星行奔驰4S店寻求解决办法。该店售后服务的前台主管冯先生称,相关主管领导去开会了,他会收集王先生的相关意见,而后再向上反馈。4S店这种做法让王先生感到愤怒,王先生称,他来这个4S店三四次了,但每次来都是不同的人接待,“每次都是换一个人了解情况,就不能有个能拍板的人来跟我协商吗?”王先生说,每次都是他主动过来找4S店协商,但对方却没有主动联系过他解决这个事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买车又不像买衣服,衣服破了洞能看出来。“再说新衣服发现质量问题,第二天还能退换货,但波箱有问题我怎么看得出来?检验合格的新车两天就出了问题,4S店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王先生气愤地说,他已经对奔驰这个品牌失去了信心,“能换车或退车当然最好,不然这车也只能平时在市区开开”。

“我父亲在老家已经80多岁,仅去年因为父亲病危就连夜赶回老家多次,要是开着这种车回老家,万一在半路的高速出现故障,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因此,王先生无奈之下,只好又花了18万元买了另外一个品牌的新车,“对于这辆奔驰,哪怕最后要走法律程序,我也绝不会放弃争取自己的权益。”王先生说。

回应

会向上级反映客户的退换车诉求

前天上午,新快报记者在涉事的龙星行奔驰4S店,向相关工作人员留下采访提纲和联系方式后,前天下午,该店客服专员肖小姐联系记者回复。肖小姐称,该店在了解到故障发生后第一时间为客户制定维修方案,据店方了解,目前涉事车辆车况良好。

针对为什么新车在交车后第二天就会出现波箱故障、低压续跑等故障的问题,肖小姐并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这些问题的话我们会向技术部那边了解反馈,协助客户解决这些问题”。而针对王先生提出的退换车的诉求,肖小姐回应称,“我们也会向上级领导反馈这个诉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