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终结七连阳逼近2800点 反弹动能不足短期观望为宜

市场疲态显露。连续两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此前火热的周期板块表现继续萎靡,而中小创品种未能有效接过热点大旗。

分析认为,短期市场炒作缺乏持续性抓手,沪深两市成交量创近一个月新低,交投意愿逐渐下降,尾盘跳水带动投资者恐慌杀跌,市场信心较为脆弱。后续股指预计将延续箱体震荡格局。

操作上,沪指短期均线粘合,若跌破2800点支撑,将再次考验2650点;创业板在低位进入多空拉锯格局,受均线压制明显,反弹上冲动能不足。短期两市或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建议观望为宜。

复盘 全天热点散乱

10日,沪指整体在低位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受银行板块跳水的影响,沪指一度下跌逾2%,逼近2800点,日K线“七连阳”走势也由此终结。创业板全天走势更如过山车一般。

截至收盘,沪指报2804.73点,跌57.83点,跌幅2.02%;深成指报9390.35点,跌132.80点,跌幅1.35%。创业板指报1936.97点,跌幅1.72%。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仅3550亿元。沪股通当日余额为125.28亿元,净流入4.72亿元。港股通当日余额为99.61亿元,净流入5.39亿元。

板块方面无热点可言,机器人概念表现相对较好,大橡塑、科大智能、远大智能逆市涨停。两市仅饮料制造、公交两个板块上涨。

分析认为,周四成交量再度急剧缩小,买盘缺失,市场或在震荡之后选择方向。

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了2月CPI和PPI数据。其中,CPI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2.3%。这一数据对市场预期也有所影响。分析人士指出,2月通胀走高是由于寒冬和春节因素所致,而非食品价格部门通胀同比仅上涨1.0%,全年中国CPI超出《政府工作报告》中预计的增长3%的可能性不大,但若油价回升及工业品价格持续反弹,CPI将继续上扬,未来实施货币宽松政策的空间有限。

从技术面分析,“沪指5日均线开始走平,对股指形成反压,10、20日线在2810点上方对股指构成短线支撑。前期成交密集区域2900—2950点压力明显。”民族证券分析师黄博分析建议,综合来看,短线指数调整压力犹存,市场波动区间或将加剧,短线操作难度加大。

分析 周期股走势仍待观察

随着连续两日指数震荡下跌,市场多空分歧也较大,有看好股指底部区间而奔私募发产品的基金大佬,也不乏保持谨慎的投资人。分析人士指出,主导市场短期走势的核心因素或在商品价格上。

来自主流券商的观点认为,这一轮始于2月的周期盛宴,其背后主要逻辑是对于新兴市场宽松刺激的看好,以及美联储短期不加息的喘息机会的叠加效应;而与此相对的,国内市场的一线房地产火热和货币宽松政策,更多是短期的扰动因素。

而就短期扰动因素看,在4月前的经济数据空窗期,很多方向都不明朗,对股指形成上下纠结的影响。

总体来看,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行情进入敏感期,未来消息面的多空变化对短期行情和市场心态的影响将不断加大,多空消息的交织将继续加大场内的分歧。具体到周期行业,接下来是否还能有所表现?对此,市场观点不一。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判断,这次周期股行情的后续发展会有两种可能:其一是类似2012年,需求回升被证伪。如此的话,周期股在政策预期阶段表现后,证伪阶段还会跌回去,而中小创分化,市场只有少数的结构性机会。其二是政策发力,增长回升拉高通胀,最后政策收紧,但如此的话,下半年通胀可能就会起来,最终政策收紧,出现类似2011年式的下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产业方面,随着大数据的不断发展,高科技正在引领世界发生变化。近两日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战胜韩国九段棋手,人工智能发展迎来了重大突破,智能服务机器人有望率先成为人工智能核心应用领域。近期投资者可关注由此带来的事件性机会,如东方网力(300367)、机器人(300024)等概念股。另外,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高科技领域也可持续关注。●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