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尾盘跳水终结七连阳 成交量较前一日大幅萎缩

连日来屡试不爽的主力尾盘拉升行情在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没能上演。昨天,股指上攻乏力,遇空方偷袭败下阵来,沪指尾盘险守2800点。

农历二月二,本应龙抬头,但疲弱的A股真的是难以支撑。沪指早盘低开0.52%,维持弱势格局。创业板在半小时内上蹿下跳,振幅逾2%。午后开盘,两市持续宽幅震荡,创业板一度翻红,但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冲高后迅速回落。临近尾盘,主力护盘一幕未现,再加上券商股全面杀跌,两市加速跳水,沪指跌2.02%终结七连阳,险守2800点,最终报收2804.73点。成交量较前一日大幅萎缩。

盘面上,除白酒板块收红,人工智能概念股表现分化,部分概念股强势涨停之外,其余板块全线下跌,券商、煤炭、房地产、钢铁、传媒等跌幅居前。

>>分析

中长期走势并不悲观

广发聚优基金经理唐晓斌表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人民币汇率与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加大了A股市场的投资难度。

唐晓斌认为,虽然中国经济2016年仍处于寻底阶段,但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与稳增长政策的实施,使得未来并不悲观。淘汰钢铁、煤炭等行业的过剩产能,减少低效重复投资,使得我国经济未来变得更加健康,也为经济转型腾挪出空间。而货币政策的适当宽松也保证了在转型期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工银瑞信表示,A股中长期的走势并不悲观。原因有三点,首先,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当下,经济增速由高速向中高速换挡的客观规律,意味着国内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行的趋势依然成立。其次,随着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举措的深入推进,市场风险偏好也将会得到修复和提升。第三,虽然当前国内经济还受到结构转型的“阵痛”困扰,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局面尚未得到充分缓解,但从国内一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身上,投资者已经看到了中国经济未来升级版的影子,中国经济终将顺利跨过中等收入陷阱。(记者敖晓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