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揭秘姚建华夫妇潜水8年举牌雅戈尔路径

公司7年分红72亿元,2013年姚氏夫妇分得近5000万元

3月9日,雅戈尔发布公告称,截至2016年3月8日收盘,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博睿财智、恩情投资、博睿传媒持有以及享有收益权的公司A股股份共计1.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达到举牌线。

对于来自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的举牌,雅戈尔董秘刘新宇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一直是公司的老股东,以前还曾来公司参加过股东大会。

追溯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成为雅戈尔股东的时间,可以参考雅戈尔2008年一季报披露的内容。一季报显示,博睿财智持有公司579.93万股,朱崇恽持有547.45万股。截至2008年末,姚建华成为雅戈尔前十大股东,占比为0.43%,同时,博睿财智增仓至940.86万股,占比0.42%;朱崇恽持股861.33万股,占比0.39%。三者合计持股1.24%。

值得注意的是,在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买入雅戈尔后因市场低迷而被套,不过,二人并未放弃,而是持续增持雅戈尔股份。截至2012年,二人持有的公司股票比例大幅增加,占比高达4.58%。

不过,在2015年A股整体上涨后,二人开始减持。截至2015年3月31日,二人持股比例降至3.86%。

从雅戈尔披露的十大股东持股可见,截至2015年9月30日,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持股比例再次上升至4.03%。而从2015年第四季度至2016年3月8日期间,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及一致行动人再次增持,持股占比达5.07%。

雅戈尔董秘刘新宇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及一致行动人给公司发来的举牌解释正如公告所说的“对雅戈尔的投资属于财务性投资,看好雅戈尔的经营与发展,未来如果雅戈尔股价估值合理的话,不排除继续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雅戈尔目前的股价和公司实施的定增价格出现倒挂。

2015年11月份,雅戈尔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3157万股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5.08元/股。

除了对雅戈尔股价低的分析外,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在持股的这8年时间里,也收到了高额的分红。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同花顺统计数据发现,在2008年至2014年这7年时间里,雅戈尔分红合计约72亿元。

从雅戈尔历年分红情况可见,公司分红从2008年的每10股派3元,至2009年就涨至每10股派5.5元,此后,公司分红大多固定在每10股派4元或是每10股派5元的高额现金分红比例。

鉴于雅戈尔的高额现金分红,受到多数中小股东的追捧和长期持有。而以2013年为例,当时持股1.02亿股的姚建华夫妇获得了近5000万元的现金分红。

如果排除股价的波动,姚建华夫妇在长期的高抛低买降低持股成本外,每年获得的现金分红也是一笔丰厚的收益。 证券日报 记者 矫 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