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李大霄:面对巨大市场空间 不可熟视无睹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对于市场趋势,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石磊:对于市场我保持谨慎态度,在判断最终市场会如何发展之前,有必要知道市场所处位置。对于沪指来讲,本周十周均线压力在2935点,正好和前期的高点重合,这就是迟迟没有突破颈线技术方面原因之一,而十周均线每周下移70点左右,下周压力将会下移到2870点左右,10周均线在历史上对市场趋势转化作用,如果看多,建议操作上关注压力攻守情况。结合历史看,突破10周均线未必能说明一定走强,但是10周均线突破与否至少可以作为市场多头资金考验。

英大证券李大霄:大量外资在源源不绝进入市场,长期资本像养老金在市场还没有进行完成配置,大量险资还是在低配市场,社保基金还有很多长期资本对市场属于比较低的配置,而蓝筹股票在全球市场中还是处于相对比较低估值水平,这是有基础的,这是有条件的,比如现在的外资比例不足1%,但是看完全开放型的股票市场,外资配置比例都在20%以上,这是一个巨大市场空间,我们对这个市场空间不能够熟视无睹。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如果参考2850点底部构筑过程,个人认为还是属于反复震荡区间位置,这个位置只要不破,只要沪指不构成对于2730点支撑的防守线下破,应该是继续等待反弹行情到来。

付少琪:目前市场存在再度探底的过程当中,尽管市场此前在2638点屡次获得支撑,出现了一轮上扬,但是由于目前市场仍然是信心不足,所以再度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现在市场的信心还是没有完全恢复,而市场比较担忧的是注册制、退市制度以及整个市场改革方向,市场的预期有不确定的地方,无论是注册制还是退市制度以及目前创业板需要退市的上市公司。这些问题需要管理层作出明确澄清和政策上未来改革方向和时间周期,这些还有创业板的退市风波尘埃落定之后,市场信心的恢复也是指日可待。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李稻葵提出要设立巨大规模的稳定市场的基金,从过去一年德A股市场的动荡走势来看,市场资金结构显然是不合理的,目前主流资金结构群体就是三类群体,第一类是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这种机构投资者,这一类基金基本上灵活性并不强,像股票型基金都是要求持仓都在80%以上,实际属于长期被动持股对象。第二类资金实际上最活跃就是私募基金,这类私募基金仓位管理非常的灵活,最重要原因是一个委托理财格式,它有严格的止损线,它是波动非常激烈的资金。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私募基金的规模非常之大,现在公开的数据也是3到5万亿,在目前20到30万亿的流通市值来看,比重是非常之大的。他们在不断的快速发展当中,受到非常严格清盘线或者止损线限制,它在股票市场波动的时候反而会成为短期剧烈波动的非常重要的诱因。第三类资金就是中小投资散户资金,这一类的资金显得非常的散乱,很难形成一种合力。在资金结构上,现在市场是缺乏稳定,在非常股票市场出现大幅下挫时候缺乏一种资金能够以一种中长期考虑进入市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