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隆鼻女乘车撞坏假体向滴滴索赔 被质疑费用高

被告滴滴快车司机刘某(图右)在法庭上质疑为原告做手术的美容院没有资质。摄/记者 黑克

被告滴滴快车司机刘某(图右)在法庭上质疑为原告做手术的美容院没有资质。摄/记者 黑克

滴滴撞车 隆鼻女假体损坏

告滴滴、司机等索赔修复费 被告质疑美容院资质法院调查:原告修复时还垫了下巴、打了瘦脸针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李晗)29岁的黄女士乘坐滴滴快车时遭遇交通事故,导致整形后的鼻部假体歪斜,为此她到美容院做了整形修复但留下疤痕。爱美的黄女士认为身心遭受重创,于是起诉要求司机和滴滴公司、首汽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赔偿整容费4万元、误工费4余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共计9万余元。

今天上午,此案在顺义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上,被告刘某和首汽租赁公司均不认可黄女士整容医院的医疗资质,认为其费用过高。

撞坏隆鼻假体 女子索赔被质疑费用高

原告黄女士诉称,2015年10月27日1时30分,她在顺义京承高速乘坐滴滴快车司机刘某驾驶的快车时,车撞到护栏翻入沟内导致她受伤。经交通队认定,刘某负事故全责。黄女士曾经做过隆鼻手术,事故导致假体歪斜,她先后在北京怀柔医院、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和北京彤美医疗美容门诊部就医并手术,术后鼻部留下疤痕。

黄女士称,涉案车辆所有人为首汽租赁汽车有限公司。事发至今,司机刘某未支付任何费用,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公司)作为雇主亦未承担赔偿责任。黄女士起诉刘某、滴滴公司、首汽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索要整容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9万余元。

上午9时许,黄女士本人没有到庭,委托一名律师应诉,被告刘某和租车公司首汽租赁公司的一名员工到庭参加了诉讼,滴滴公司没有到庭,法院按缺席审理。

据了解,此案曾开过一次庭,刘某认为原告索赔数额太大,他认为自己是按照滴滴快车的指派模式接单,应由滴滴赔偿。

滴滴公司辩称,公司愿意负担与此次交通事故有关的费用,但对原告整形手术中的合理费用存异议。

此次开庭前,法院对为黄女士整容的美容院及整容内容进行了调查,发现该美容院注册机构的名称是医疗美容门诊部,经营范围为美容服务。黄女士在美容院除对鼻子进行整容外,还垫了下巴、打了瘦脸针。据医院介绍,另外两项不是必须的手术。

刘某对医院资质表示怀疑,“这个整容医院是个小门诊部,我不认可它是正规的医疗机构,收费项目也偏高了。黄女士出事前曾告诉我她刚在老家做了鼻体整容,一共才花了1.5万元。”

司机拿驾照不久 租车后用外甥信息注册

据了解,刘某取得驾驶证时间只有两三个月,他通过首汽租赁公司租到一辆车后,使用外甥的个人信息注册了滴滴快车司机资质。

首汽租赁公司辩称,“医疗美容和医疗整容还是有区别的,我们不认同该医院的医疗资质,我方认为收费项目要参考行业收费标准,黄女士的收费项目偏高。”

庭审最后因双方均坚持各自的答辩意见,法庭不再进行调解工作。

此案未当庭宣判。

文/记者 唐李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